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7-06-07

【最美交大人】我校师生赴内蒙参加“公益力量,绿动沙漠”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07 00:42:29

6月2-4日,来自我校土建学院和绿色之家社团的老师、研究生和本科生组成的环境生态考察团一行10人赴我国第七大沙漠库布奇,参加了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和中国绿色校园联盟组织的“公益力量,绿动沙漠”活动。该活动以“树木、树人、榜样、责任”为主线,通过参观黄河谣文化园和恩格贝沙漠博物馆、走访贫困小学、沙漠植树等活动,调动高校师生参与环保公益活动的积极性,感召社会力量关注绿色环保的责任感。

在恩格贝镇中心小学,师生们举办了联欢、互动、座谈和捐赠活动。这里的142名孩子中大多为留守儿童,他们有着对知识的渴望和对大学的憧憬,同样也有着热爱自然和保护环境的心。

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师生们有序分工合作,测距、挖坑、种树、填土、浇水、覆土,在库布齐沙漠的银肯塔拉种下了100棵松树。公益林启动仪式上,环境工程专业本科生谢卫萍同学作为我校代表发言,她表示,这片公益林不仅是100颗防风固沙的松树,也是100颗希望和教育的种子,我们要用公益行动呼唤高校群体和全社会对沙漠的关注和绿色公益的支持。

通过参加这次“公益力量,绿动沙漠”活动,师生们在身心上都得到了一次洗礼和升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是中国发展迈向新境界的发展理念和方式,生活无处不环保,但是环保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今天种下的常青树就是明天的摇钱树。

文字:田秀君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