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7-05-29

曹国永率团访问美国和哥斯达黎加有关高校

发布时间:2017-05-29 02:16:27

5月19日至27日,校党委书记、校务委员会主任曹国永应邀率我校代表团赴美国和哥斯达黎加访问。期间,曹国永访问了美国罗彻斯特理工学院、美国中佛罗里达大学、哥斯达黎加国立大学和哥斯达黎加大学,就推进交流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并分别与美国罗彻斯特理工学院、美国中佛罗里达大学和哥斯达黎加大学签署了双边合作协议。此次出访取得了积极成果,达到了预期目的。

在美国罗彻斯特理工学院,曹国永与William Destler校长对双方在合作办学领域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就两校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换了意见。双方希望未来加大投入,在提升合作办学项目质量的同时,注重过程监管,打造品牌,并在此基础上加强两校在学生交流、教师互访和科研合作等领域的全面合作。曹国永代表我校与该校续签了学生交流和双学位合作协议。

在罗彻斯特理工学院访问期间,曹国永与我校和罗彻斯特理工学院合作培养的在校学生进行了座谈,调研了解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对中外双方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该校校园以及可持续发展能源大楼和纳米实验室等新建办学设施,观摩了该校学生毕业典礼。

在美国中佛罗里达大学,曹国永与该校常务副校长、教务长Dale Whittaker进行了深入交流。曹国永表示双方已有很好的合作基础,希望未来汇聚两校优势,在交通运输、电气工程、计算机科学和新能源等领域重点开展合作。双方还就进一步加强教师交流和科研合作、学生联合培养、英语语言教学培训等事宜进行了讨论,达成多项合作共识,并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

在哥斯达黎加国立大学,曹国永与该校副校长Daniel Rueda Araya进行了会谈,并就双方感兴趣的合作领域和相关问题交换了意见,确定了合作框架与优先方向。即将赴中国履新的哥斯达黎加驻华大使Patricia Rodriguez女士也参加了会谈,表示将支持我校与哥斯达黎加国立大学和哥斯达黎加其他学校的教育交流合作,曹国永邀请Patricia Rodriguez女士履新后于方便的时间到我校进行访问。

在哥斯达黎加大学,曹国永与Henning Jenson Pennington校长进行了会谈,双方就深化两校特别是优势学科领域的教师、学生项目合作交换了意见,取得了共识,并签订了合作协议。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该校电气工程及能源实验室。

电气学院、经管学院、语传学院和国际处负责同志陪同访问。

文字:吕超

图片:

编辑:王瑞霞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