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7-01-21

学校组织召开2017年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01-21 00:52:15

说明: http://121.194.63.84:8080/_vsl/0E225E01713B4ABF7EC8D15F4B11ECC1/517094B7/482F2?e=.jpg

为深入学习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中央31号文件精神,切实加强和改进我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1月16日,我校组织召开2017年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高艳出席,研究生副书记,本科生、研究生辅导员以及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此次研讨会分为“专题学习”与“互动研讨”两个部分,突出问题导向,将深入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中央31号文件精神与解决我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有机结合,突出对中央会议、文件精神学习的实效性。

1月16日上午,高艳在科学会堂为全体参会人员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中央31号文件精神专题辅导报告。高艳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结合自身学习体会,深入解读了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中央31号文件精神。高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是指导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广大学生工作者应当广泛学习,深入领会,特别要把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学生成长规律作为提高我校思想政治工作水平的重要切入点,切实提高工作的科学化水平。随后,高艳系统回顾了2016年学生工作的整体情况。

说明: http://121.194.63.84:8080/_vsl/6CC009A788D2FA45AE7EE5E25DA87C40/0A7D4115/12ADC?e=.jpg

1月16日下午,参会人员分组就“如何认识和理解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中央31号文件精神”、“结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中央31号文件精神,分析我校当前学生工作存在哪些问题和不足,需要破解哪些重点难点问题”、“结合此次学习和2016年工作,分析学校2017年学生工作侧重点”3个问题进行了专题研讨。高艳全程参与各小组的研讨,并就上述问题发表意见。

文字:姜男

图片:

编辑:bjdxww1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