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7-05-26

学校举行教职工第34届学生第54届田径运动会

发布时间:2017-05-26 22:13:39

5月19日上午,北京交通大学教职工第34届、学生第54届田径运动会在主校区田径场拉开帷幕。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宁滨致开幕词,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张星臣主持开幕式。全体在校校领导、运动会组委会成员在主席台就座。本届运动会共设比赛项目142项,共20000余人次参加了此次赛事活动。威海校区与外国留学生今年首次参赛。

上午8点,伴随着激昂奋进的运动员进行曲,国旗方阵、红旗方阵、鲜花方阵、裁判员方阵以及25个运动员方阵迎着初夏明媚的朝阳,踏着铿锵有力的步伐依次接受检阅,英姿飒爽,意气风发。嘹亮的口号,各具特色的服装,整齐划一的动作,矫健的身姿,展示出交大师生的精神风貌和昂扬向上的竞技状态,赢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

宁滨在开幕词中指出,学校历来重视体育工作,始终将健康教育融入到学校工作各环节,把维护和促进师生健康放在重要位置。近几年学校体育工作呈现可喜局面,群众性体育活动蓬勃开展,学生体育社团不断壮大,2000平米的教职工之家投入使用,体育竞赛喜讯连连,高水平运动队在国内外赛事中屡创佳绩,2016年取得区域性国际大学生比赛冠军3项、全国比赛冠军3项、北京市比赛冠军17项。学校体育运动整体影响力不断提升,在刚刚公布的2016年中国高校体育竞赛榜上名列第12名,实现了历史性突破。他希望全校师生以此次运动会为契机,坚持秉承“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理念,培养运动兴趣、养成锻炼习惯、掌握运动技能、磨炼意志品质,以健康的体魄成就个人梦、交大梦、中国梦!

张星臣主持运动会开幕式。

教职工运动员代表林万梁、学生运动员代表王凝晗、裁判员代表史硕分别宣誓。

开幕式表演上,由广大教职工和学生精心组织策划的刚劲有力的功夫荟萃,激情无限的体育舞蹈、行云流水的太极拳等大型团体表演,为运动会增添了喜庆祥和氛围,充分展现了交大师生文武兼修、弘扬国粹的精神面貌以及热爱运动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更体现了交大人争创“双一流”的信心与决心。

上午9点,百米赛场第一声发令枪打响,伴着观众的呐喊与欢呼声,各项比赛正式开始。为了让更多的师生参与到体育活动和健身运动中,学校对运动会的组织模式逐年进行改革创新,不断建设体育文化环境。经过十余年的摸索,形成了群众性、竞争性、多样性、趣味性、健身性、教育性于一体的学校运动会新模式,营造了一个体育活动和体验运动的良好体育环境。

今年运动会延续了往年备受师生喜爱和欢迎的抬花轿、炫笔力士、龙卷风、众星捧月、袋鼠运瓜等多个富有趣味性和时尚型的群体项目。参赛师生在比赛中齐心协力、相互配合,口号声,步伐一致,加油声、鼓掌声、欢呼声交织成一片,迅速点燃了赛场内外的热情。

在运动赛场上,运动员们,挥洒汗水、争分夺秒,努力拼搏,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好成绩。不论是团体项目还是个人项目,不论是田赛场还是径赛场,他们的精彩表现都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5月21日下午,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我校教职工第34届、学生第54届田径运动会圆满落下帷幕。下午4点,运动会闭幕式在主校区田径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颜吾佴主持闭幕式。

张星臣致闭幕词。他鼓励同学们青春不言输,爱拼才会赢,团结有力量,奋斗创佳绩。希望全体师生把本次运动会上表现出的发奋图强、勇争第一的进取精神,团结友爱、通力合作的团队精神,胜而不骄、败而不馁的心理素质,坚韧不拨、永不言败的意志品质发挥到学习和生活之中,使生活更充实,人生更精彩。

颜吾佴、党委副书记高艳、张星臣、校长助理郑广天为获得精神文明奖的单位、教工组团体和学生组团体前8名以及获得学生体育“学院杯”的单位颁奖,对他们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

附:北京交通大学教职工第34届学生第54届田径运动会光荣榜

 

教职工总成绩

 

教工男子团体总成绩:

第一名:后勤产业集团

第二名: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

第三名:理学院

第四名:机械与电子控制工程学院

第五名:校机关

第六名: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第七名: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第八名:电气工程学院

 

教工女子团体总成绩:

第一名:后勤产业集团

第二名: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

第三名: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第四名:校机关

第五名:经济管理学院

第六名:电气工程学院

第七名:建筑与艺术学院

第八名:马克思主义学院

 

教工男女团体总成绩:

第一名:后勤产业集团

第二名: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

第三名: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第四名:校机关

第五名:理学院

第六名:机械与电子控制工程学院

第七名:电气工程学院

第八名:经济管理学院

 

学生甲组总成绩

 

学生甲组男子团体成绩:

第一名:法学院

第二名:电气工程学院

第三名:机械与电子控制工程学院

第四名:经济管理学院

第五名: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第六名:建筑与艺术学院

第七名:威海学院

第八名:电信学院

 

学生甲组女子团体成绩:

第一名:经济管理学院

第二名:法学院

第三名:交通运输学院

第四名:理学院

第五名:机械与电子控制工程学院

第六名: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第七名:威海学院

第八名:电气工程学院

 

学生甲组男女团体成绩:

第一名:法学院

第二名:电气工程学院

第三名:经济管理学院

第四名:机械与电子控制工程学院

第五名:交通运输学院

第六名:理学院

第七名: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第八名: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学生乙组总成绩

 

学生乙组男子团体成绩:

第一名:电气工程学院

第二名: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第三名:机械与电子控制工程学院

第四名:交通运输学院

第五名: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第六名: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

第七名:经济管理学院

第八名: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生乙组女子团体成绩:

第一名:交通运输学院

第二名:理学院

第三名:经济管理学院

第四名:电气工程学院

第五名: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第六名:软件学院

第七名:机械与电子控制工程学院

第八名: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生乙组男女团体成绩:

第一名:电气工程学院

第二名: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第三名:交通运输学院

第四名:机械与电子控制工程学院

第五名:经济管理学院

第六名: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第七名: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

第八名:理学院

 

精神文明奖

一等奖 机械与电子控制工程学院

理学院

二等奖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

校机关

后勤产业集团

三等奖 经济管理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建筑与艺术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校医院

 

学生体育“学院杯”获奖单位:

交通运输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法学院、建筑与艺术学院

 

开幕式《冲上巅峰》体育舞蹈表演成绩:

一等奖:交通运输学院、 软件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二等奖:电气工程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理学院

三等奖:法学院、语言与传播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机械与电子控制工程学院

(摄影:摄影:张先睿、窦波、哈依娜尔、覃迪、项奇仁、埃米、张正宇)

文字:何怡佳、学生体育总会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