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7-05-26

洪育慧教授为我校师生做钢琴中外名曲欣赏音乐公开课

发布时间:2017-05-26 19:35:01


   

5月25日下午,由我校老教授协会主办、校团委承办的北京交通大学钢琴中外名曲欣赏音乐会在学生活动服务中心小剧场举行。我校老教授代表与在校师生200余人共同观看了音乐会。

本场音乐会由中国交响乐团(原中央乐团)一级钢琴演奏家洪育慧教授担任演奏嘉宾。音乐会在《C大调奏呜曲第一乐章》中拉开帷幕,洪教授现场边讲解边演绎《献给爱丽丝》、《筝箫吟》、《天鹅》、《月光》等多首中外经典钢琴名曲,给交大师生带来一场难忘的音公开课。

洪育慧教授5岁开始学习钢琴,师从上海音乐学院范继森和谭露茜教授。曾随中央乐团、中央芭蕾舞团等艺术团体赴比利时、西班牙、新加坡、加拿大、香港和台湾等国家和地区访问演出。1992年作为国家派遣的三人音乐家小组,前往美国华盛顿、休斯顿、旧金山等城市巡回演出,取得巨大成功,美国总统布什为音乐家小组颁发的证书。多年来,洪育慧教授参加过许多国内外的重大演出活动,多次与国内外著名指挥家、演奏家和歌唱家合作演出,为广播、电视、电影、唱片社等提供钢琴独奏,具有一定的社会影响力。

文字:安志强、王鑫

图片:

编辑:王瑞霞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