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7-05-21

学校召开2017年人才培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05-21 08:22:45

5月18日下午,学校在天佑会堂召开了2017年人才培养工作会议。本次会议主题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积极推进“双一流”建设,全面加强立德树人,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建立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协同育人机制,进一步优化质量保障机制,完善一流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能力。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宁滨作了题为《坚持立德树人,推进“双一流”建设,全面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能力》的报告。报告内容包括三个部分,一是全面回顾和总结了2016年我校的人才培养工作;二是深刻分析了当前我校人才培养工作面临的形势,指出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双一流”建设、高等教育领域各项改革的不断深化为人才培养工作提出了新方向、新部署、新要求;三是就我校人才培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重点强调了今年人才培养工作的两项主要任务,即:着眼立德树人,全面加强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包括理想信念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塑造、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思政工作队伍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学生综合素质培养与学风建设五个方面;着眼人才质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包括招生培养体制机制改革、教师队伍和导师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国际化水平、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学生管理与服务制度、以及课程、教材和平台建设六个方面。

宁滨指出,人才培养始终是学校最重要的职能,是我们贯彻落实中央精神的核心落脚点,是我们创建“双一流”的根本出发点。我们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能力这个中心,更新育人理念,创新育人方式,改善育人生态,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高办学水平,为开创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人才培养新局面而不懈努力。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余祖俊主持会议,并对人才培养工作会议的下一步学习与研讨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学院认真组织学习校长报告,按通知要求在会后组织召开专题研讨会,贯彻落实人才培养工作会议提出的各项任务,坚持立德树人,紧紧围绕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能力这个中心,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会上,优秀主讲教师代表电气工程学院黄辉教授、导师代表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钟章队教授、学生工作处(部)姚念龙处长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校领导、中层干部、教授、本科生及研究生教学管理人员和辅导员、其他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相关部处管理人员等共计10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文字:

图片:

编辑:bjdxww1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