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7-05-20

我校与淄博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7-05-20 16:14:26

5月17日,我校与淄博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山东淄博举行。副校长关忠良、淄博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洪涛出席签约仪式。淄博市政府副秘书长谭秀中主持仪式。

关忠良在讲话中指出,淄博市是全国首批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和全国重要的石油化工基地,是山东省重要的陶瓷、建材、化工、机电物流中心,具有良好的区位优势和产业基础。北京交通大学与淄博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关系的建立,是探索高等教育与产业协同发展新型合作模式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充分发挥我校的人才培养和科研学科优势,促进淄博市物流技术产业创新链建设,提升管理服务水平,为淄博物流产业的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他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对接国家战略需求,建立产学研合作共赢体,实现合作成果引领行业发展、辐射全国、连通国际。

杨洪涛对我校应邀出席签约仪式并见证淄博市物流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表示诚挚感谢。他介绍了淄博作为齐文化发祥地深厚的历史底蕴及老工业城市的发展路程,迫切呼唤繁荣发展的现代物流业作为战略支撑。他表示,北京交通大学建校121年来在交通物流领域培养了大量杰出人才,学科优势明显,文化底蕴深厚,希望与北京交通大学建立长期紧密的联系,深化校市合作,为淄博市物流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提供强大的发展引擎。

关忠良和杨洪涛代表双方签署了《北京交通大学-淄博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

随后举办了淄博市物流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仪式。

经济管理学院院长、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张秋生教授作为淄博市物流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技术支撑单位代表发言,对淄博物流产业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张秋生代表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与淄博市物流产业发展办公室签订合作协议,与物流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签订联盟技术支撑协议。

中国物流学会理事、经管学院工程硕士中心主任、物流系傅少川教授做了专题学术报告。

淄博市人民政府相关领导、市直有关部门、各区县经信局负责人、物流联盟理事单位主要负责人和我校外联处、经管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文字:饶芳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