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7-05-12

我校教师参加三校“城乡体验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12 16:56:51

为增强青年教师的传统文化素养与历史责任感,进一步增进青年教师与基层单位之间的交流合作,5月10日下午,我校与北京师范大学、北京邮电大学联合举办了“体悟传统文化,打造优秀‘筑梦人’”主题“城乡体验日”活动,我校部分青年教师与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教师们首先前往北大红楼各个展厅进行参观,观看了《红楼往事》的影像资料,并认真聆听了馆区研究室副主任秦素银老师的讲座。在又一个红色五月中,让教师们有机会再一次回顾五四历史,探讨历史传承。随后,教师们前往北京红墙花园酒店,听取了酒店总经理陈元华讲述中小学生科学教育基地的发展现状,思考探讨如何结合高校与中小学现有资源,共同加强对学生的科学教育与实践锻炼。红墙花园酒店自身凭借着中式传统设计与高端设施服务成为北京地区的新典范,随后的参观让教师们体悟了现代技术与传统文化的有效结合。

活动的最后一站是史家胡同博物馆,始建于元代的古老胡同保存了许多的历史记忆与时代印记,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教师们感受着胡同的变迁,对胡同文化、老北京文化有了更深的感悟。

高校教师“城乡体验日”活动是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倡导开展的一项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品牌活动,将会探索建立长效机制,为今后高校青年教师社会实践活动提供有效参考模式和实践基地。

文字:汤嫣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