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7-05-16

曹国永会见乌拉圭牧农渔业部部长一行

发布时间:2017-05-16 10:49:50

5月13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曹国永会见了来访的乌拉圭牧农渔业部部长塔瓦雷·阿格雷一行。乌拉圭驻华大使费尔南多·卢格里斯等陪同来访。

曹国永首先代表学校对塔瓦雷·阿格雷在华参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专程访问我校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学校历史悠久、特色鲜明、发展迅速等办学特点,以及学校规模、科研和国际化发展的基本情况,表示学校十分重视与南美国家教育及文化交往,希望以部长此次来访为契机,进一步增进双方相互了解,加强师生往来,推动我校与乌拉圭各领域的合作,为中乌人文交流及两国关系发展作出贡献。

塔瓦雷·阿格雷感谢我校的热情接待。他表示,乌拉圭高度重视对华友好关系发展,虽然两国在历史、文化和人口体量等方面存在不同,但双方对于共同发展友好关系的期待是相同的。希望通过互访增进相互了解,在教育、文化、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加强交流与合作。他高度赞扬了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期待在此框架下与中国发展更多领域的深度合作。

会后,代表团一行在副校长关忠良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史馆,并与建艺学院、语传学院师生就乌拉圭文化、教育、艺术等方面进行了亲切交流。

建艺学院、语传学院、经管学院、远程学院、国际处等单位负责人陪同参加相关活动。

(摄影:张先睿 覃迪)

文字:张欣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