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7-05-08

2017北京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峰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7-05-08 17:39:17

5月5日,由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主办,北京交通大学承办,北京工业大学、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2017北京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峰会在我校机械工程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会长线联平、常务副会长王晓纯,教育部高教司副司长徐青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委员葛巨众,我校副校长张星臣出席了峰会。

线联平代表高教学会致辞,他提出,北京市高教学会成立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分会,要充分发挥社会团体的桥梁、纽带和平台作用,汇聚高校、政府、社会等多方面力量,不断探索创新创业教育新模式,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创新创业教育和学生创新创业的良好生态。

葛巨众代表北京市教委向会议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在讲话中介绍了北京市教委推进北京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主要举措、成效以及下一步从体系构建、资源集成、条件建设三个方面推动和支持北京高校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的工作思路。

徐青森在讲话中要求各高校转变教育思想,更新教育观念,以培养全体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创业意识为目标,以改革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评价为重点,面向全体学生,结合专业教育,在人才培养的全过程中融入创新创业教育理念,大力推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北京市教委高教处处长邵文杰介绍了北京市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情况,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邮电大学、英国南岸大学、北京服装学院、台湾创新创业教育专家以及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中国教育创新校企联盟、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投资服务联盟、新道科技公司有关负责人先后做了交流发言。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北京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回顾展和教育前沿展区、参观了北京交通大学创新创业公开课、学校创客空间和实践基地。

本次峰会在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的指导下,为深化北京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搭建北京地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学术研讨与经验交流平台创造了良好条件。英国伦敦南岸大学Stuart Bannerman、Gurpreet Jagpal先生、台湾创新创业教育专家沙永杰、新道科技公司总裁郭延生,及在京60余所高校校领导、教务处、学生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中国教育创新校企联盟、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投资服务联盟有关负责人和企业代表230余人参加了峰会。

(摄影:覃迪)

文字:王伟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