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7-05-05

不忘初心跟党走——我校举行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暨庆祝建团95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05 10:49:34

5月4日,为引导我校青年师生不忘初心跟党走,发扬五四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目标贡献智慧与力量,我校举行颁奖典礼、升旗仪式等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暨庆祝建团95周年主题系列活动。

下午16时20分,北京交通大学纪念建团95周年“中国梦·青年梦·成才梦”五四颁奖典礼在天佑会堂举行。校党委书记曹国永,北京团市委副书记郭文杰,党委副书记高艳,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峰、张星臣、关忠良、余祖俊,校长助理吴强、郑广天,北京团市委大学与中专工作部副部长郭昊等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开场视频系统展现了共青团北京交通大学委员会2016-2017学年的工作成果。学生艺术团舞蹈团带来的开场舞《求索》展现了共青团成立95年来,千万青年上下求索,砥砺前行的拼搏历程。

曹国永为10名“北京交通大学五四奖章”获得者颁奖。

郭文杰为2016年度北京市五四红旗团委和北京市优秀共青团干部获得者颁奖。

高艳、陈峰、张星臣、关忠良、余祖俊、吴强、郑广天分别为英才奖、十佳团支部书记、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优团计划”首都高校优秀基层团支部、十佳主题团日活动、“先锋杯”优秀团支部的获奖者和获奖代表颁奖。

颁奖过程中为获奖集体和个人设计了“朗读者”环节,通过朗读《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支部成长日记》、《家书》,为交大青年树立了为共青团事业奋斗不止、为实现理想砥砺前行的榜样形象。学生合唱团代表演唱了歌曲《不忘初心》,表达了对获奖青年的美好祝福,激励全体交大青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高举团旗跟党走,以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姿态为实现“中国梦·青年梦·成才梦”而不懈奋斗。

本次颁奖典礼旨在树立我校品德高尚、锐意进取、艰苦奋斗的先进典型,全面带动我校基层团组织的建设工作,引导交大青年勇担使命、砥砺奋进,以优异的成绩为共青团九十五周年生日献礼,迎接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相关部处负责人和各学院领导与全校一千余名青年师生代表参加了颁奖典礼。

据悉,2016—2017学年,我校1个基层学院团委获评北京市五四红旗团委,1名青年教师荣获北京市优秀共青团干部,2个团支部荣获2016年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7个团支部荣获2016年“优团计划”首都高校优秀基层团支部。学校共评选出12个北京交通大学“先锋杯”优秀本科生团支部,13个北京交通大学“先锋杯”优秀研究生团支部,53个甲级团支部,132个乙级团支部,10个十佳主题团日活动,10个优秀主题团日活动,10名北京交通大学五四奖章获得者,18名北京交通大学英才奖,10名十佳团支部书记,555名优秀团干部,1255名优秀团员。

又讯,上午7时许,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暨庆祝建团95周年主题升旗仪式在思源广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高艳、副校长余祖俊参加了升旗仪式。

高艳在讲话中勉励同学们要认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四个正确认识的要求,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肩负起争创“两个一百年”的时代重任。

我校国旗仪仗队队员整齐列队出旗,余祖俊为国旗仪仗队授旗。

五四奖章获得者代表、校学生会主席于瀚程同学发言。

国防生电气1301团支部作为国歌示范班,带领其他同学高声歌唱国歌,让爱国爱校从唱响国歌做起。

学校办、组织部、宣传部、机关党委、学工部、教务处、研工部、招生就业处、外联处、图书馆、后勤集团、信息中心、驻校选培办以及各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和我校48个优秀团支部的1000余名优秀共青团员代表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摄影:张先睿、埃米、张正宇、哈依娜尔、杜思研)

文字:李刚

图片:

编辑:bjdxww3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