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7-04-28

我校承办的2017年老挝铁路运营管理研修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7-04-28 10:02:43

4月22日,由商务部主办、我校承办的“2017年老挝铁路运营管理研修班”开班典礼在我校红果园宾馆举行。中国铁路国际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朱哲驯、我校副校长关忠良出席活动。典礼由吴萱主持。

朱哲驯在致辞中对老挝官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介绍了中老铁路背景及目前进展情况。他表示,中国铁路国际有限公司作为中老铁路的合作牵头人,见证了中老铁路从方案规划、设计、勘测、开工建设全过程。他希望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增进中老双方相互了解,积极搭建中老铁路建设、运营管理交流平台,为中老铁路培养更多的建设、管理、运营及技术人员奠定基础。

关忠良代表学校感谢商务部对我校的信任,感谢中国铁路国际有限公司对我校的支持。他说,中老两国是山水相连的亲密邻邦,两国人民友谊源远流长。近年来,我校积极服务国家铁路“走出去”战略,先后为泰国、老挝、秘鲁、巴西等国官员开展了培训及研讨交流活动,并获得一致好评。我校高度重视本次研修班,安排了专门的机构和人员,统筹协调各方面工作,设计了高水平的课程和丰富的考察体验活动。他希望通过本次研修班,进一步加深中老两国合作,共同建设好“中老铁路”项目。

老挝国家经济研究院国际互联网与企业发展政策研究中心主任佩赛先生代表学员发言,他首先对北京交通大学为研修班所做的各项准备工作和学习、生活安排深表衷心地感谢。作为彼此的好邻居、好伙伴,中老友谊源远流长。本次培训,得到了两国领导人的大力支持,学校安排的讲座、参观以及考察对于老方来说都是非常宝贵而难得的。他还表示,老方将努力学习借鉴中国发展的成功经验,建设好中老铁路,并深切祝愿中老两国友好关系万古长青。

会后,与会领导与嘉宾同研修班学员合影留念。

国际处、轨道交通技术教育与服务中心,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以及研修班20名官员参加了开班典礼。

(摄影:张先睿)

文字:

图片:

编辑:bjdxww3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