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7-04-28

我校代表团访问英特尔亚太研发中心

发布时间:2017-04-28 11:33:41

D969

4月27日,副校长张星臣率团赴上海访问英特尔亚太研发中心,就双方共建的轨道交通信息技术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进行研讨交流。我校与英特尔公司一直保持着密切合作,本次交流为培养工程化、国际化的高端铁路信息人才奠定了坚实基础。

6D79

英特尔公司总经理、北京交通大学校友、客座教授何京翔先生对张星臣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12年来英特尔公司与北京交通大学进行了一系列科研与教学合作,实施了产学联动,为学生、教师提供了实习、项目实践和培训机会。他强调,2012年,英特尔公司与北京交通大学联合建立的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为铁路信息技术专业提供了实习实践平台,有效落实了教育部的“卓越工程师计划”。

7285

张星臣感谢英特尔公司多年来对我校的支持和帮助,尤其是为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所做的大量工作。他指出,我校从2009年开始在国内率先培养“铁路信息技术人才”,并于2010年首批进入教育部卓越工程师计划,目前已培养了7届共计290名毕业生。同时,他就未来双方在MOOC课程建设、教师队伍、学生交流、实践中心平台建设等方面的进一步合作提出了设想和建议。

上海交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付宇卓教授就上海交通大学创新教育体系与经验做了介绍。英特尔人力资源总监Ni Diana介绍了英特尔人才培养模式。英特尔大学合作项目经理颜历介绍了英特尔大学合作项目。

会议上,双方就未来的合作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C874

随后,张星臣一行参观了英特尔研发中心实验室,并访问了上海交通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我校教务处副处长宋瑞教授,计算机学院院长蔡伯根教授、刘峰教授、铁路信息技术专业方向责任教授李红辉研究员、交通学院钟雁教授参加了会议。

轨道交通信息技术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根据铁路行业特色及工程人才培养需求,利用英特尔领先的技术和管理优势,为国家培养了大量具有大工科背景,掌握轨道交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统理论,具备铁路信息技术领域知识与关键技能的卓越工程人才。

英特尔公司为我校在国际前沿IT技术在铁路上的应用以及人才培养做出了突出贡献。2009年1月,云计算在国内刚刚兴起之时,英特尔公司为我校设立了“云计算技术在铁路行业的研究应用与人才培养”国际合作项目,投入了资金、设备和人员支持,帮助我校培养高端IT人才。2009年4月,英特尔公司建立了“INTEL-北京交大联合研究中心”,开展云计算与4G移动通信的研究与人才培养,2010年又成立了“嵌入式实验室”,使我校成为INTEL在全球的首批高校伙伴。2012年,英特尔公司与我校合作获批教育部“铁路信息技术国家级工程教育中心”,2013年又投入资金与技术,设立“铁路大数据研究与应用”国际合作项目,使我校的人才培养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文字:李红辉

图片:

编辑:bjdxww1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