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7-04-27

学校党委举办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暨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04-27 18:28:02

4月26日,学校党委在机械楼二层学术报告厅举办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暨专题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教育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书记曹国永讲话,党委副书记高艳作专题报告。校长宁滨主持会议。

曹国永指出,此次会议是学校党委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主要任务就是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认真总结工作,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今后一个时期的思想政治工作作出安排部署。第一,要深刻领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重大意义。这次会议在我国高等教育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和风向标意义,不仅涉及思想政治工作,而且是以思想政治工作为核心,以改革发展稳定为半径,实际上涵盖高校所有工作。要以会议精神为新标杆来审视我们的所有工作,好的继续坚持,短板尽快补齐,问题尽快整改,并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第二,要准确把握我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基本态势。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党委坚持党的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一手抓环境建设,一手抓队伍建设,并且坚持“两手抓、两手硬”,推动思想政治工作上质量上水平,师生思想状况积极健康,意识形态领域总体形势向上向好,推动了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快速发展。同时,我校思想政治工作在重视程度、工作方式方法、队伍建设、阵地建设等方面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第三,要着力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要解决好“谁来抓”的问题,各级党组织对思想政治工作承担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承担第一责任,并且强调党政同责;同时,要发挥好思想政治工作和党务工作队伍的作用,切实增强责任担当。二是要解决好“抓什么”的问题,重点抓好教师和学生“两个主体”的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明确重点要求。三是要解决好“怎样抓”的问题,进一步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要发挥好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发挥好校园文化的育人作用,推动网络思想政治工作创新,着眼长远系统化制度化推进。

宁滨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校上下要按照校党委的部署和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会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落实会议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在世界一流大学世界一流学科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强化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坚持育人是所有教师的责任,建立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协同育人机制,牢牢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进而带动学校其他能力的提升。要加强队伍和条件保障,营造有利于学生成长的环境。要通过务实高效的举措,推进我校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水平,确保学校培养的人才德才兼备、全面发展、合格可靠。

高艳作意识形态工作专题报告。

会上,对2016年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曹国永为获奖单位和优秀个人代表颁奖。

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党务干部以及专职辅导员共300余人参加会议和专题培训。

(摄影:张先睿)

文字:张立学 汤嫣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