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7-04-27

我校孔子学院受邀参加鲁汶大学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4-27 10:15:34

4月22日,鲁汶大学举办开放日活动,近800名高中毕业生和学生家长到访Group T校区参观。受校区邀请,我校GROUP T-Academy孔子学院成功通过展示中华文化,为校区营造了国际化氛围,受到校区的充分肯定。

下午1:30,鲁汶大学校长Prof. Rik Torfs来到校区考察,期间来到中国书法展示区,对中国留学生的书法作品给予了很高的评价;随后来到茶艺展示区,认真聆听来自台湾的茶艺师萧美兰关于中华茶文化的简要介绍,并亲自品尝了萧美兰现场冲泡的有机乌龙茶。

孔子学院邀请了正在鲁汶大学留学的中国学生现场为参观者展示了剪纸、中国结、书法,来自我校的宋悦同学和来自首尔大学的交换生Seounghyun Eum同学为大家表演了中国古代吹奏乐器萧和钢琴的合奏曲,引起周围学生和家长的阵阵掌声。

为了更充分地向比利时学生和家长展示中华文化,孔子学院特别邀请了比利时太极文化协会、金凤武馆馆主陈斯乐现场为大家表演陈氏太极拳。陈斯乐先生来自台湾,是布鲁塞尔知名的太极导师,曾获世界传统武术全欧洲太极拳大赛金牌。

文字:邓新华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