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7-04-26

乌拉圭执政党广泛阵线主席一行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17-04-26 16:49:02

4月24日下午,党委书记曹国永会见了来访的乌拉圭广泛阵线主席米兰达一行。中联部拉美局局长魏强、乌拉圭驻华大使费尔南多·卢格里斯等陪同来访。

曹国永首先代表学校向代表团来访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师生规模、学科设置、国际化发展等基本情况,并介绍了学校与南美国家高校,特别是乌拉圭共和国大学合作情况,希望以主席此次来访为契机,进一步增进双方相互了解,积极搭建中乌教育与文化交流平台,加强师生往来,为中乌两国关系发展奠定基础。

米兰达感谢我校的热情接待。他表示,乌拉圭高度重视对华友好关系发展,希望通过互访增进相互了解,在教育、文化等领域加强交流与合作。米兰达高度赞赏我校与乌拉圭共和国大学的合作,并表示将对我校与乌拉圭高校的合作提供支持和帮助,通过教育交流促进两国友好关系进一步发展。

会后,代表团一行参观了轨道交通控制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前往语言与传播学院与西语系师生就西班牙语学习、乌拉圭民俗风情等进行了亲切交流。

央视西语频道对上述活动进行了全程报道。米兰达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表示,大学生创新能力是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驱动力,我校近年来在科研和人才培养等领域所取得的成绩进一步凸显了教育及智力投资的重要性,希望未来中乌两国加强教育合作与经验交流。

副校长陈峰,语传学院、国际处等单位负责人陪同参加会见。

(摄影:张先睿 埃米)

新闻链接:http://m.weibo.cn/status/4100752303230178?wm=3333_2001&sourcetype=weixin&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1

文字:张欣

图片:

编辑:王瑞霞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