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7-04-24

学校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04-24 16:46:41

4月21日下午,学校在科学会堂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上级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总结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17年工作任务。党委书记曹国永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颜吾佴作工作报告。会议由校长宁滨主持。

曹国永在讲话中从四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一要认清形势,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十一届市纪委六次全会、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二要进一步强化党内监督,使监督优势充分释放。严格落实党内监督条例,强化自上而下的组织监督,改进自下而上的民主监督,用好同级相互监督。三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学校各级党组织和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以完成“军令状”的政治自觉把巡视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严格按照任务清单完成各项整改工作。四要从严从实加强换届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用人环境和政治生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以“好干部标准”选人用人。严格落实“九严禁”要求,强化纪律教育,加强换届纪律监督,严肃查处问责。

宁滨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单位要切实抓好本次会议精神的学习传达和部署落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精神上来,把上级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教学、科研、管理等各方面、各环节。重点抓好《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学校近期印发的关于落实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实施办法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办法等文件。要抓好部署落实,坚持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

颜吾佴代表学校党委、纪委总结了2016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他指出,2016年学校党委、纪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践行党章党规党纪,坚持立德树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的重点工作主要包括六个方面。一是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党内监督;二是强化“一岗双责”,加强责任制监督检查;三是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大问责力度;四是加强干部监督管理,推进重点问题治理;五是落实巡视整改责任,确保整改实效;六是推进纪委“三转”,提升纪检队伍履职能力。

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党风监督员近200人参加会议。

(摄影:张先睿)

文字: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