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7-04-24

我校进入2016中国高校体育竞赛榜百强位列第12位

发布时间:2017-04-24 11:17:54

4月19日,2016年中国高校体育竞赛榜正式出炉,该排行榜由人民体育与人民网舆情监测室联合发布、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提供数据支持。排行榜统计了627所高校在2016年各项大学生赛事中取得成绩的高校,共涉及赛事60余个,指标20余项,分别从贡献力、组织力、影响力、传播力四个方面,对全国高校的体育发展情况进行评比。我校列全国高校第12位,北京市高校第4位。

高校体育竞赛榜评比中,其中高校体育贡献力是此次排行榜的核心指标,主要考核各高校在国内外大学生赛事中所取得的体育成绩的累计、获奖次数等具体考量,占榜单评分的比重最大。2016年我校高水平运动队参加世界、全国和北京市各级各类体育竞赛20余项次,运动队的竞技水平和比赛成绩继续保持优势,共获得国际比赛冠军3项;全国比赛冠军3项,北京市比赛冠军17项,涉及羽毛球、男子排球、男子篮球、跆拳道等运动项目。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校内外学生体育活动的开展,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形成了以高水平运动队竞赛为杠杆,普通学生群体竞赛为基础的良好体育运动氛围。普通学生代表队参赛主要集中在首都高校阳光体育联赛和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比赛项目。在学校高水平运动队的辐射下,普通学生组成的体育社团蓬勃发展,2016年体育部积极组织,棒垒球队、定向越野队、体育舞蹈队、武术队等参加北京市乃至全国大学生比赛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值得一提的是,我校体育舞蹈队已连续五届取得首都高校体育舞蹈大赛的冠军,体育舞蹈的实力已在首都高校中处于领先水平。

排行榜网页链接:http://sports.people.com.cn/n1/2017/0419/c412209-29220915.html

文字:何怡佳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