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7-04-21

宁滨率团赴瑞士、波兰、以色列访问

发布时间:2017-04-21 16:15:36

4月11日至20日,校长宁滨应邀率我校代表团赴瑞士、波兰、以色列访问。期间,宁滨出席了于日内瓦联合国总部举办的第十届国际金马车奖颁奖典礼暨“交通运输与和平领域中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国际研讨会并作主旨演讲。代表团访问了国际铁路合作组织、华沙理工大学、中国驻以色列大使馆、以色列理工学院和特拉维夫大学,签署了多个合作协议,考察了所访问国家的轨道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并与相关企业代表进行了沟通。此次出访取得了重要成果,达到了预期目的。

瑞士当地时间4月12日至13日,宁滨作为金马车奖评审委员和颁奖嘉宾参加了第十届国际金马车奖颁奖典礼暨“交通运输与和平领域中的可持续发展目标”研讨会,在论坛上发表了题为“先进列控系统对降低轨道交通运营成本和节能环保的影响” 的主旨演讲,并为获奖企业颁奖。

会议期间,宁滨与莫斯科交通大学校长Boris Levin进行了专题会晤。双方对合作取得的进展给予充分的肯定,决定在两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进一步深入合作的基础上,将双方的战略合作提升到更高水平,进一步发挥行业优势和区域影响力,推动和扩展两国交通企业间的合作。

波兰当地时间4月14日至15日,代表团一行访问了国际铁路合作组织委员会和华沙理工大学。校长宁滨与铁组主席Tadeusz Szozda、副主席Victor Zhukov、董建民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就我校承担国际铁路工程人员和干部培训、铁路联合运输法律和政策研究等事宜进行了讨论。宁滨邀请Tadeusz Szozda在2017年5月参加在北京举行“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访问我校。

代表团在华沙理工大学访问期间,与华沙理工大学副校长Krzysztof Lewenstein就两校的合作进行了交流。双方就在华沙理工大学建立孔子学院、学生交换、教师和学术交流、交通领域相关院系合作等事宜交换了意见,并签署了合作协议。代表团还了解了波兰大学在学生管理等方面的有关情况。

以色列当地时间4月17日宁滨一行拜会了我驻以色列大使馆大使詹永新和教育参赞姜言东,就以色列教育发展现状和中以教育合作交流等听取了使馆官员的介绍。詹永新希望我校能够与以色列高校和相关单位在学生交换、教师互访、联合实验室、联合办学、技术转移等各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为中以两国友好关系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以色列当地时间4月18日,代表团访问了以色列理工学院,听取了该校高级副校长兼中国事务负责人Paul Feigin教授情况介绍。双方就深化两校特别是交通运输专业领域的教师、学生的学术合作和项目合作交换了意见,取得了共识,并签订了合作协议。随后,在土木学院交通运输研究中心主任Yoram Shiftan教授陪同下,宁滨一行参观了以色列理工学院交通运输实验室等。

以色列当地时间4月19日,代表团访问了特拉维夫大学,并同该校常务副校长Raanan Rein、校长顾问及亚洲学术关系与商业发展主任Orly Former及国际合作部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代表团首先听取了Raanan Rein对特拉维夫大学的介绍,并就双方感兴趣的问题交换了意见,确定了合作框架与内容,并签署合作备忘录。随后,Orly Former和国际处亚洲事务负责人分别向代表团详细介绍了特拉维夫大学的科研与国际合作情况。代表团还在校方陪同下访问了波特环境工程研究生院,并向相关负责人了解了其在生物能源、循环水资源利用等方面的科研成果。

学校办公室、学生处和计算机学院负责同志等陪同访问。

文字: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