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7-04-14

【最美交大人】我校计算机学院王伟副教授获选CCF高级会员

发布时间:2017-04-14 14:42:07

近日,我校计算机学院王伟副教授在中国计算机学会(CCF)2016年度会员级别评审中当选为高级会员(Distingui shed Member),评审委员对王伟的专业造诣和长期以来对CCF发展的贡献进行了高度评价。

CCF是中国计算机领域知名的专业学术团体,由广泛的个人会员构成。会员级别分别为专业会员、高级会员、杰出会员、会士。成为CCF高级会员必须符合严格的条件:在所从事领域取得公认的突入成就,在业界具有较大影响力,对CCF发展做出重大贡献。此外,在计算机相关领域从业5年以上且目前还继续在这些领域从业,本学会连续会龄2年以上。2016年,全国仅有54名专业会员晋升为高级会员。

王伟,男,目前任北京交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国家保密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信息安全系副主任。2005年获西安交通大学工学博士学位。2005-2006年在意大利Trento大学做博士后研究;2007-2008在法国布列塔尼电信学院及INRIA做博士后研究;2009-2011在挪威科技大学及卢森堡大学以欧洲ERCIM Fellow身份从事研究工作。一级学科方向为网络空间安全,主要研究网络、系统、移动互联网安全、区块链安全及工业控制安全。在国内外学术期刊或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SCI检索论文20余篇。英文论文总被引770余次。2009 和2010 年连续两年获欧洲ERCIM“Alain Bensoussan”研究学者奖 (ERCIM Fellowship)。2009 年获由教育部与科技部联合主办的第四届“春晖杯”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独立完成)。2008 和2009 年分获国际会议ICIMP2008 最佳论文奖及ECG2009 最佳应用论文提名奖。是国家“242”信息安全计划项目答辩评审专家,卡塔尔国家基金评审人。是中国计算机协会(CCF)高级会员;CCF 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YOCSEF)会员;CCF 计算机应用专委会通讯委员。中国保密协会会员;隐私保护专委会委员;ACM及IEEE 会员;是通信领域权威刊物IEEE Network 的客座编辑 (Guest Editor);目前担任SCI 期刊Frontiers of Computer Science 的青年AE。是GlobeCom 2017,AsiaCCS 2016等40 余个国际会议的程序委员会委员。为IEEE Trans. Dependable and Secure Computing,IEEE Trans. Signal Processing,IEEE Trans. SMC,ACM Trans. TAAS,Computer & Security等30 多种不同的期刊审稿。

文字:兰坤

图片:

编辑:bjdxww3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