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7-04-12

我校国旗班赴天安门国旗护卫队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2017-04-12 17:53:29

4月8日上午,由我校国防生组成的北京交通大学国旗班赴天安门国旗护卫队参观交流并学习。驻校选培办主任汪洋、学生处、团委相关负责同志一同前往。

凌晨4时许,国旗班前往天安门现场观看升旗仪式,仪式过程中队员们始终军姿挺拔、目不斜视,国歌响起的那一刹那,齐刷刷地致以军礼。

仪式结束后,队员们来到天安门国旗护卫队营地参观学习。队员们首先参观了国旗护卫队荣誉室和宿舍。随后,3名天安门国旗护卫队的班长对国旗班队员进行现场示范指导。班长们用口述讲解、动作示范、细节纠正等多种方式,向国防生传授训练技巧和心得。

国防生们自发同3名班长进行交流互动学习。班长向同学们介绍着自己当年入伍从军的故事和当兵几年以来的回忆,同学们则向班长介绍着大学里缤纷五彩的生活和国防生的日常训练等等。同为1997年出生的护卫队班长和交大国防生王冬阳,都在2015年选择了走入军营,一个成为“天安门国旗护卫队”的优秀班长,另一个成为一名光荣的国防生,虽然穿上了不同标识的军装,却给了他们同样的使命和担当:成为一名中国军人,担起一份护国使命。

班长指着营房前那块写满八个大字的匾额,鼓励全体交大国防生:军人如斯,护我国旗,壮我国威!合影留念之后,交大国防生唱起那首国旗护卫队的队歌,向护旗者致敬,向中国军人致敬!

(摄影:陈城 丁一 侯俊石)

文字:陈城 丁一 侯俊石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