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7-04-10

我校举行2017年春季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17-04-10 11:03:19

4月8日,我校2017年春季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天佑会堂隆重举行。会场内洋溢着毕业生的欢笑与憧憬,会场外花红柳绿、生机盎然,共同构成了一幅美好的春日景象。

一段感人的开场视频后,2017年春季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于上午9:00正式拉开帷幕。校党委书记曹国永,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宁滨,校党委副书记颜吾佴、高艳,副校长陈峰、张星臣、孙守光、关忠良、刘军、余祖俊向获得博士、硕士学位的研究生授予学位。此次共有189名研究生获得博士学位、2115名研究生获得硕士学位。

宁滨首先对2017年春季毕业研究生顺利毕业表示祝贺,并送给毕业生三句话,与大家共勉。一是“站位要高”。他从国际、国内和行业三个角度为毕业生们分析了当面所面临的发展形势,希望同学们毕业后能够站在一定的高度,以宽广的视野来认识世界、看待问题,看得清、走得远。二是“格局要大”。他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科研、事业中,要学会修炼自我、提升境界,把“小我”放在大势、大局中定位和谋划,树立正确的目标,为国家和社会的进步、为他人的幸福不懈努力,开好头、起好步;三是“心胸要广”。他告诫毕业生步入社会后要学会与他人和谐相处,不怕吃亏、少发牢骚,保持务实态度和实干精神,以谦虚的态度、合作的意识、理性的思维打造宽广的心胸,谋大事、成大事。最后,他祝愿2017年春季毕业研究生一帆风顺、一生幸福,希望毕业生们继续关注、关心和支持母校的发展,常回家看看。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刘峰教授代表导师发言。他表达了对同学们学有所成、投身社会的美好祝愿和不舍之情。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树立远大的目标;敢想敢做,自信自立,发扬知行精神;学会包容,学会感恩,以饱满的姿态迎接未来的人生。

电信学院博士研究生范玲玲代表毕业生发言。她首先表达了对母校和导师的感恩之情,回顾了在我校本科、硕博连读的求学生涯,与同学们分享了弥足珍贵的生活点滴。她代表全体毕业生表达了对母校的诚挚祝愿,祝福母校蓬勃发展、再书华章!

会上,高艳宣读了《北京交通大学关于2017届春季毕业研究生的表彰决定》。余祖俊宣读了《北京交通大学第十三届学位评定委员会关于2017年春季授予博士、硕士学位的决议》。

仪式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国岫主持。参加此次学位授予仪式的还有各学院领导、导师代表及毕业研究生的亲友代表。仪式开始前,学校官方微信在现场组织了毕业生送祝福活动。官方微博策划了多组毕业季组图,勾起了许多毕业生以及校友对母校的情愫,一名毕业生在留言中动情地写道:“踏实走路为母校争光!”

(摄影:张先睿 王悦廷 埃米 高默咛)

相关链接:

【2017·毕业季】今天,我们毕业啦!(一)

http://news.bjtu.edu.cn/info/1044/25890.htm

【2017·毕业季】今天,我们毕业啦!(二)

http://news.bjtu.edu.cn/info/1044/25891.htm

文字:史越

图片:

编辑:bjdxww1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