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7-04-10

【最美交大人】第一届研究生“校长奖学金”评审结果揭晓

发布时间:2017-04-10 09:52:51

4月7日下午,我校第一届研究生“校长奖学金”答辩展示会在科学会堂举行。校长宁滨、党委副书记高艳、副校长余祖俊出席答辩会。经过15名候选人的现场答辩展示、评审专家打分评定,最终10名同学脱颖而出,成为我校第一届研究生“校长奖学金”的获得者。宁滨为获奖者颁发证书并讲话。

宁滨首先对此次获奖的研究生表示祝贺。他分析总结了研究生教育在学校建设一流大学中的作用、意义及我校研究生教育取得的成绩,希望广大研究生同学在总结前期成绩的基础上,更多地关注世界的发展趋势、人类文明的发展、学科的前沿,树立问题意识、前沿意识、敏感意识,在今后的学术生涯中,面向国家需求、面向学科前沿,做出一流的成绩,为所在城市、国家乃至世界作出积极贡献。

答辩展示会上,15名候选人全面展示了他们在研究生学习期间,在课程学习、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创造的社会价值,给评委和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答辩展示结束后,高艳、余祖俊做了精彩的答辩点评,他们充分肯定了同学们所取得的成绩,号召广大同学向获奖同学学习,并对首届研究生“校长奖学金”的评选及答辩工作提出了建议与意见,对获奖同学提出了殷切希望。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答辩评审工作,特别邀请了各学科责任教授、相关部门负责人共11人担任答辩会的评委工作。研究生院及研究生工作部负责人、各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副书记和管理人员、以及研究生代表共计170余人参加了答辩会。

为加强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激励研究生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潜心学术、勇于创新,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学校2016年7月设立研究生“校长奖学金”。2017年3月6日,学校启动第一届研究生“校长奖学金”的评选工作。经过前期个人申请、学院评审推荐、研究生院审核、专家初评几个环节,共有10名博士研究生、5名硕士研究生入围最终的答辩展示阶段。

(摄影:埃米、覃迪)

附:北京交通大学第一届研究生“校长奖学金”获奖名单

序号

学院

研究生类别

姓名

导师

1

电信学院

博士研究生

阴佳腾

唐涛

2

机电学院

博士研究生

胡洋

李德才

3

电信学院

博士研究生

朱博枫

简水生

4

理学院

博士研究生

安桥石

邓振波

5

土建学院

博士研究生

李玮洁

黄海明

6

电气学院

博士研究生

李雪

姜久春

7

计算机学院

博士研究生

金鉴

赵耀

8

机电学院

博士研究生

王凯凯

白秉哲

9

机电学院

硕士研究生

吕亮

史红梅

10

语言学院

硕士研究生

汤嫣

张梓轩

文字:林葵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