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7-03-31

我校召开统战人士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03-31 16:45:23

 3月30日下午,学校召开统战人士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座谈会,邀请全国政协委员、我校轨道交通控制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钟章队作辅导报告。校党委副书记颜吾佴主持会议并讲话。

颜吾佴在讲话中指出,钟章队教授深入调查研究、认真履职尽责,为传达“两会”精神做了精心准备。报告信息量丰富,视野开阔,见地深刻,对我们深入学习、领会“两会”精神具有重要帮助。他希望统战人士今后要通过不同的方式,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和落实“两会”精神,提高政治理论水平。他强调,今年统战工作重点是结合全国和北京市政协的换届工作,做好党外代表人士政治安排,重视党外人士的培养选拔工作,积极拓宽党外人士的安排渠道。进一步加强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工作,加强党外知识分子思想引导,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发挥统一战线的资源优势,为学校改革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钟章队运用详实的资料介绍了“两会”召开的基本情况、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精神、委员们关注的热点问题以及会议的有关花絮等。他重点阐述了对高速铁路优质服务、教育改革发展、综合交通运输路网建设与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问题的感悟和体会。他还就学校推进“双一流”、加大基础研究支持、拓展办学空间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学校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代表人士、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代表、侨联委员代表30余人参加了会议。

(摄影:覃迪)

文字:王铁江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