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7-03-28

我校喜获2016年首都高校阳光体育联赛两项优胜奖

发布时间:2017-03-28 00:15:04

3月19日,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国家会计学院隆重召开,大会上,北京交通大学被北京市教委、北京市大体协授予2016年度首都高校阳光体育联赛“阳光杯”和“朝阳杯” 优胜奖,我校体育部直属支部书记崔迎春、副主任留森华参加此次会议。

此次北京市教委、北京市大体协颁发首都高校阳光体育联赛优胜奖是我校首次同时获得“阳光杯”和 “朝阳杯”两项奖项,也是对我校在过去一年高水平运动队建设和普通学生阳光体育开展的肯定。“阳光杯”、“朝阳杯”是北京市教委、北京市大体协为推动阳光体育活动广泛开展,提高首都高校竞技运动水平而设立的奖项。“阳光杯”即表彰上一年度首都高校参加国际、全国和北京所有奥运会比赛项目(如排球、篮球、羽毛球、乒乓球等)总积分排名前15的学校。“朝阳杯”是根据首都高校参加上一年度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组织的非奥运会比赛项目(如体育舞蹈、健美、拓展、踢毽跳绳等)比赛次数、人数、获得名次和承办比赛次数等总积分排名前16的学校。

两项赛事共设37个项目,我校学生在排球、篮球、棒垒球、跆拳道、羽毛球、田径、足球、乒乓球、户外、网球、武术、滑雪等27个项目上均有得分,并最终以总分4856.2分的成绩在众多学校中脱颖而出,充分展示出了我校群体项目的优秀成果。

近年来,在学校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我校学生群体活动不断深入开展,自2015年学校成立了学生体育总会,使得学生体育活动在组织上更科学、更系统、更规范。做到月月比赛,周周有活动,学生健身热情高涨,在学校范围内形成了良好的体育锻炼氛围。坚持体育训练和体育科研相结合,高水平运动队建设平稳发展,2011年至今,我校6支高水平运动队共获得世界大学生冠军1项、区域性世界冠军8项、全国冠军28项。

文字:何怡佳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