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7-03-27

我校设立“思源科技创新奖”鼓励青少年参与轨道交通创新实践

发布时间:2017-03-27 23:15:23

2017年3月23-26日,第37届北京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举行。为推动北京市青少年科普活动发展,培养青少年在轨道交通领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受北京市科协邀请,我校在此次大赛上继续设立北京交通大学“北京交大思源科技创新专项奖”及“北京交大思源科技创新园丁奖”。

本届大赛中,来自北方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北京市牛栏山一中实验学校、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平谷第一分校、北京市第六十五中学、北京市清华志清中学的五组学生项目分别获得北京交通大学“北京交大思源科技创新专项奖”;来自北方交通大学附属中学的刘坤晓、曹惠娟两位老师分别获得北京交通大学“北京交大思源科技创新园丁奖”。

北京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每年举办一届,迄今已举办37届。本次大赛以“发现创新责任”为主题,共22万余名青少年参赛,来自美国、澳大利亚、捷克等11国,以及来自澳门、台湾地区的15个代表团参赛。

目前我校已设立“北京交大思源科技创新专项奖”六届,“北京交大思源科技创新园丁奖”四届。该奖项的设立主要奖励涉及城市轨道交通技术及安全、交通节能、绿色出行、安全出行等相关领域,具有一定创新想法或能解决实际问题或对科普知识传播起到一定作用的优秀参赛作品,对推动城市轨道交通技术科学普及与传播,培养青少年在城市轨道交通技术领域内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发挥重要作用。

文字:何笑冬

图片:

编辑:王瑞霞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