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7-03-21

学校党委召开2016年度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布时间:2017-03-21 18:39:01


按照中组部、教育部党组和北京市委要求,为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3月15日,学校党委召开2016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9位二级党组织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他二级党组织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校党委书记曹国永出席会议并作了总结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高艳主持。

曹国永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党务工作者表示慰问。他指出,2016年二级党组织抓党建的主体责任意识进一步强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探索解决党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取得新的成效。同时也要看到,对照中央要求和群众期望,在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结合、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党支部建设特别是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还需进一步加强。

曹国永强调,做好今年党建工作,要着重抓好以下三项工作:一是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履行好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精神,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结合本单位实际,创造性地落实党委决策。要正确处理好民主与集中的关系,努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二是要围绕大局、突出重点,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六中全会和全国高校思政会精神。要围绕发展、改革、民生、作风等重点工作抓好党建,同时做好安全稳定和党代会筹备工作。三是要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高度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注重加强制度建设,抓好工作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严于律己,以上率下,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必须首先做到。

会上,运输学院、电气学院、语言学院、软件学院、法学院、离退休、远程学院党委,资产公司党总支和体育部直属党支部共9个二级党组织书记结合单位实际,对开展党建工作的情况进行了述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颜吾佴、党委副书记高艳,副校长陈峰、孙守光、关忠良分别对参与现场述职的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点评。

校领导、校党委委员、党政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部分院长、党支部书记和师生代表共60余人参加会议。与会人员对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

(摄影:张先睿)

文字:果志伟

图片:

编辑:bjdxww1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