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7-03-21

我校举行校领导与学生代表面对面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03-21 00:26:35

3月17日下午,我校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学生代表面对面交流座谈会在学生活动服务中心441举行。校长宁滨参加座谈并讲话,座谈会由校党委副书记高艳主持。

宁滨对同学们积极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建言献策表示感谢。他指示各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能解决的马上解决,不能立刻解决的问题,要通过多种渠道和同学们讲清楚,取得同学们的理解和包容。他表示,学校会逐步完善自身制度建设,并充分利用网络信息平台的便捷条件,通过不同途径了解同学们面临的问题,更加主动地改善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条件,畅通沟通渠道。最后,宁滨校长对青年学子提出了三点期望:一,要有高的站位。交大学生应肩负起对国家、社会的责任感,以民族的情怀、社会的眼光要求自己,训练自己,提高自己,解决国家所需,为人类文明进步做出贡献。二,要有大的格局。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发展和世界进步相结合,通过培养自己健康的体魄、良好的心智和扎实的知识,来满足社会的需求。三,要有好的情怀,应注重发扬团队精神,维护和同学之间的友爱精神,心怀感恩,奉献爱心。

高艳为本次座谈会进行总结。她希望同学们要认真领会宁滨对大家的期望,勤学修德,砥砺前行,并引导同学们树立“四个正确认识”。

本次座谈会以“成长与发展”为主题,并发布了校领导与学生代表面对面座谈会品牌名称—— “You say,I see”。该活动主要倾听学生在学习、生活、未来发展等方面的所思所需和对学校发展建设的意见建议,解决学生遇到的实际问题,加强学校与学生的沟通交流。与会的19名同学覆盖了全校13个学院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同学们就学习生活中广泛关注的问题踊跃发言,从教学科研、实习实践、就业创业、网络建设、后勤服务、课外活动等诸多方面为学生成长与学校发展建言献策。与会的职能部门负责人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发言,进行了详细记录,对同学们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对于一些好的建议表示将在最短的时间内采取措施予以落实。“You say,I see”校领导与学生代表面对面座谈会将于每月定期举办。

学生工作部(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图书馆、后勤服务产业集团、信息中心、团委的主要负责人与19名本科生、研究生代表参加了座谈。

文字:高健

图片:

编辑:bjdxww3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