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7-03-20

铁路与电力两网建设深度融合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7-03-20 18:53:52

3月18日下午,铁路与电力两网建设深度融合讨论会在我校举行。研讨会由我校主办,智方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协办。我校校长宁滨出席并致辞,副校长陈峰主持会议。

宁滨代表学校向与会嘉宾、专家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以及学校近年来在教学科研,特别是在铁路与电力两网建设融合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本次研讨会的召开将为深入探讨和创造性地解决两网建设及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带来有利契机,为推进铁路建设配套电力线路牵改工作的机制创新提供智力支持,为实现铁路与电力的两网建设的“深度融合、和谐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国家统计局原局长李德水,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原副总经理黄峰,国家发改委基础产业司副司长任虹,中国铁路总公司计划统计部处长郭春江,中铁咨询电通院总工程师魏宏伟,国网北京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韩丰,国网公司规划部处长王雅丽,我校电气学院教授刘志刚等8位发言嘉宾分别从不同角度就铁路与电力两网建设深度融合所面临的困难与挑战、取得的成绩、未来的发展方向等方面阐述了自己的观点。

会上,陈峰与智方设计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西涛代表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智方设计工程有限公司轮值主席龚峰向与会嘉宾、专家介绍了公司业绩以及在铁路牵改设计方面的技术优势,表示要加强与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以技术为纽带,项目为平台,与两网建设同行,发挥自身优势,饮水思源,不断奋进。

与会嘉宾、专家还就铁路与电力两网建设深度融合展开了交流研讨。

国务院特区办原副主任赵云栋,国务院参事、国家发改委能源局原局长徐锭明等70余位嘉宾、专家参加会议。

(摄影:张先睿)

文字: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