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7-03-15

学校召开2017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7-03-15 00:05:26

3月10日下午,我校2017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在科学会堂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曹国永、党委副书记高艳、副校长张星臣、副校长余祖俊、中车长春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王胜满等出席。会议总结了2016届就业工作,表彰了就业工作先进单位,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副校长张星臣主持会议。

会上,曹国永对获奖单位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就业创业工作和取得的良好成效。他强调,就业创业工作是学校人才培养工作中具有战略意义的关键环节,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毕业生到基层和重点领域服务的引导,提高就业工作精准服务水平, 在保持就业率基本稳定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就业创业工作质量。要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工作,通过“双一流”建设,推进包括一流人才的培育。要进一步推进“双创”工作,找准工作的突破口和着力点,为学生发展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同时要加大对就业创业典型的挖掘和宣传力度,发挥好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

高艳从市场需求、就业特点、五年分析等方面分析了学校目前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状况,并结合2017届全国高校就业创业工作会精神对我校就业创业工作做了全面部署。她强调做好就业工作还需从推进就业指导服务体系、加强基层和西部引导、构建专业化职业发展辅导体系、开拓就业市场、完善“双创”指导服务体系等方面重点努力。

会议听取了招生与就业处处长史贞军所作的2016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情况汇报。

王胜满作为用人单位代表,回顾了长客公司与我校紧密合作的历程,高度肯定了我校毕业生在长客公司的表现,并对学校进一步做好人才培养和就业指导工作提出了建议。

会上,电信学院院长陈后金、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杨晓晖分别就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运输学院贾元华作为研究生导师代表、机电学院丁莉芬作为本科生班主任代表分享了在指导学生就业方面的经验与体会。

会议对获得“2016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的学院进行了表彰。

学校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2016、2017届本科生及研究生毕业班辅导员,本科毕业班班主任代表,研究生导师代表,清河职业技术学院、燕郊职业技术学院就业主管领导及部门负责人,校研究生会、校学生会等代表参加会议。

文字:唐薇

图片:

编辑:bjdxww1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