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7-03-11

北京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获得民政部慈善组织认定

发布时间:2017-03-11 00:02:37

3月8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和《慈善组织认定办法》及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的条件,我校教育基金会被民政部认定为慈善组织。

2016年9月开始,民政部依照自愿申请、依法审核、公开透明的原则,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慈善组织认定工作。根据规定,慈善法公布前已经设立的基金会、社会团体、社会服务机构等非营利性组织,可以向其登记的民政部门申请认定为慈善组织。

北京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自2006年成立以来,严格按照教育部、民政部等上级主管单位以及理事会的要求,广泛筹集办学资金、加强学校与社会各界的联系,在学校和社会之间形成了相互支持、相互促进的良好互动局面。十年来,基金会募资总量保持平稳增长,累计接受捐赠7.2亿元,基金项目300余项,为学校各方面的发展建设提供了源源不竭的动力。基金会建章立制,规范管理,逐渐成长为一个理念先进、组织完备、体系健全、运作流畅、管理严格、公开透明的4A级社团组织。

慈善组织的认定,是对我校教育基金会工作的肯定和支持。基金会将在上级有关部门的指导下,在基金会理事会的领导下,在未来的公益道路上更加脚踏实地、严谨自律、开拓创新,在学校、校友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之间搭建爱心平台,合法合规地开展每一项募捐活动和公益项目,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和社会慈善公益事业贡献更大的力量。

文字:外联处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