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7-03-08

【最美交大人】贾利民教授获选第七届“首都十大教育新闻人物”

发布时间:2017-03-08 20:57:55

 

 近日,第七届“首都十大教育新闻人物”评选结果揭晓,共有10位教育工作者获选。中国高速铁路科技创新过程的参与者、研究者,北京交通大学教授贾利民获选。

贾利民教授目前担任北京交通大学轨道交通控制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方向首席教授,也是国家轨道交通安全协同创新中心三名首席科学家之一。他和他的科研团队为学生们讲授轨道交通控制与安全、交通安全测控工程、交通运输智能自动化、智能交通系统等多门课程,培养了一批又一批轨道交通领军人才。

“首都十大教育新闻人物”评选活动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主办,已成功举办六届。旨在推出一批优秀首都教育工作者典型,丰富群众正面关注和参与首都教育事业发展的渠道,吸引广大市民的高度关注与积极参与,在全社会进一步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

本次评选活动自2016年12月6日起,通过网络及微信平台启动投票,投票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积极参与,截至2016年12月18日24时投票结束,共收到网络投票425.7万张,微信投票49.4万张。经过评选,十位在平凡岗位上做出突出贡献的教育工作者脱颖而出。他们分别是:开办了9年义务制小香玉艺术学校的北京绿谷小香玉艺术学校校长小香玉、组建了集“入盟入带一贯制”为一体的促进区域教育均衡发展新型办学实体的史家教育集团校长王欢、成立国内首个专门承担并组织法学实践教学机构的中国政法大学教授、法学院副院长许身健、曾任第一任拉萨北京实验中学校长、援藏干部、石景山区实验中学分校副校长张大力、先后为1500多名孤独症孩子提供康复训练、星希望孤独症康复中心创办人、北京信息科技大学讲师杜佳楣、参与推动“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的北京理工大学教授、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院长李健、热心公益事业,传播中国传统文化的和平街一中退休教师金毓岚、打造了北京南城地区中等职业教育航母的丰台区职业教育中心学校校长赵爱芹、中国高速铁路科技创新过程的参与者、研究者北京交通大学教授贾利民、首次观测到量子反常霍尔效应的清华大学副校长、中科院院士薛其坤。

文字: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