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7-03-07

校党委十届九次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7-03-07 23:17:15

3月6日,校党委书记曹国永主持召开中共北京交通大学第十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委员会。会议听取了2016年学校常委会工作报告、纪委会工作报告,审议了2017年学校工作要点。校党委委员22人出席会议,纪委委员和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曹国永代表学校党委常委会作2016年工作报告。曹国永指出,2016年常委会重点抓了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二是加强战略谋划,推动学校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新突破;三是强化内涵建设,全面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和核心竞争力;四是团结各方力量,凝聚发展合力。

曹国永指出,2017年党委常委会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提高质量为主线,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从严治党为保障,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和“十三五”规划落实,扎实完成巡视整改各项任务,统筹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不断开创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颜吾佴代表学校纪委作2016年纪委会工作报告,从纪委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严肃执纪问责、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报告了相关工作。报告强调,2017年学校纪委将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按照上级纪委和学校党委的部署和要求,以巡视整改为契机,不断完善制度,聚焦主责主业,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担负起党章赋予的职责。

会议听取了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峰关于2017年学校工作要点起草工作的说明。从制定依据、指导思想、起草原则、起草过程等方面介绍了工作要点的起草情况,主要包括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推动重大专项工作顺利实施,力争关键领域取得显著进展;深化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激发学校发展活力;坚持内涵建设,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等四个方面的内容。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2017年学校工作要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文字:学校办

图片:

编辑:bjdxww1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