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7-03-03

新学期伊始校领导走进教室听第一堂课

发布时间:2017-03-03 00:07:26

新学期伊始,为加强学风建设,进一步规范教学秩序,强化过程管理,促进教学质量稳步提高,连日来,校党委书记曹国永、校长宁滨率队深入课堂教学第一线,通过随堂听课、对上课情况随机抽查等方式,对全校本科生、研究生课堂教学秩序、教学效果进行检查与摸底。

曹国永来到思源楼101教室,和同学们一起听了新学期《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第一节课。该课程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效东老师讲授。曹国永还对这堂课进行了评分。随后来到思源西楼403,旁听了法学院研究生专业课《民事诉讼法专题》,在和授课教师的交流过程中指出,研究生的专业课教学和培养工作要紧密结合学校的办学特色,在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轨道交通发展的重大需求等方面作出贡献。

2月27日,宁滨在思源楼207教室随堂旁听电气学院研究生专业课《超导及其应用》。课后他与授课教师进行了沟通和交流,针对如何提高研究生专业课教学质量提出了建议。随后,他在思源楼108教室旁听了理学院吴灵敏老师讲授的《微积分》课程。交流中,宁滨赞扬吴老师的课程讲述清楚,简洁,逻辑性强,ppt图文并茂,与同学们有适当互动。3月2日,宁滨又来到思源楼107教室,旁听了杨蔚老师讲授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据了解,为做好开学期间的教学工作,开学前一周,各学院、职能部门已进行充分准备,确保各项开学工作顺利开展。研究生院于上周发布了“关于做好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课堂教学秩序检查及课程质量评价工作的通知”,对全校所有研究生课程进行教学秩序检查,做到全覆盖。2月27日,按照部署,教务处、学生处联合各学院开展了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初教学秩序检查。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和教务管理人员以及各学院相关人员共40多人分5个小组,对全校110个课堂的上课情况进行了集中检查。

从听课总体情况看,我校新学期本科生、研究生教学工作运行状况良好,广大教师备课充分,学生们精神饱满、听讲认真,体现了良好的教风和学风。

新学期、新起点、新面貌,北京交通大学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2016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发扬“严细深实”的工作作风,牢固确立人才培养中心地位,牢牢把握教学工作这个生命线,校领导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负责人还将走进课堂对教学工作进行督促检查指导,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学校改革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文字:袁芳

图片:

编辑:bjdxww1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