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7-02-28

海滨学院喜获第七届河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

发布时间:2017-02-28 18:00:30

日前,河北省教育厅公布了第七届河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获奖名单,由海滨学院张乐乐、梁丽梅、孙丽、刘红杰、刘志萍申报的教学成果《面向海滨学院转型发展的教学体系与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喜获三等奖,实现了海滨学院省级教学成果奖零的突破。

省级教学成果奖是对全省高校在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果的检阅和展示,代表了河北省高等教育教学的最高水平和重大进展。海滨学院在省级教学成果奖上取得的重大突破,是对学院近年来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教学内涵建设诸方面工作的充分肯定,展现了广大教师在教书育人、教学改革等方面的努力,对提高学院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海滨学院影响力起到了积极有效的作用。

近五年来,海滨学院在人才培养、实践教学、教学与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探索。一是以优势专业建设为引领,设立优秀人才培育试点班,突出人才培养特色。经济管理系工商管理专业与美国伯米吉州立大学(BSU)合作设立2+2双学位试点班,土木工程专业设立以升创新英才班;二是以创新创业为导向,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培养学生综合能力。在全国部分地区大学生物理竞赛、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机器人大赛、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亚洲设计学年奖等二十余项全国、省级竞赛中获得优异成绩;三是整合院内优质资源,申报立项建设各级各类平台。2015年,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获批建设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16年,沧州市集群式安防机器人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批沧州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项目、“行远·求索”众创空间获批为沧州市众创空间;四是深化校企合作,加强校外实习基地建设。已建成实习基地92家,将企业人才需求与专业人才培养深度结合;五是改革教研项目立项管理,将研究成果融入到教学当中,以此为基础开展相应的教学改革。立项省级教研项目12项。2015年,首次成功获批1项省自然科学基金京津冀专项项目、3项沧州市科技指令计划项目,并获得政府经费支持。

河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评选活动每两年举行一次,本次评选两届合并为一届进行。活动自2016年6月启动,海滨学院首次获得参评资格。由于参评高校涵盖省属各类院校、成果数量多,使得竞争异常激烈。为做好成果遴选和申报工作,海滨学院严格按照申报要求,组织遴选、整合和优化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改革中突出的教学成果,最终推荐两项成果参评本次省级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

文字:韩燕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