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7-02-13

【寒假视角】理学院张福俊教授课题组利用寒假开展有机光电探测器研究取得重要进展

发布时间:2017-02-13 18:43:14

1月27号,农历大年三十,当大多数人还沉浸在阖家团圆喜迎新年的氛围中时,理学院张福俊教授课题组已在加班加点、争分夺秒。就在不久前,课题组刚刚收到国际著名期刊Nano Letters(影响因子13.77)反馈的论文修改意见。收到反馈意见后,课题组立即组织开展论文修订、补充数据等工作。经过近一周的鏖战,该研究论文已经顺利通过第二轮评审,并于2月6日被接收。审稿人对课题组研究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该成果已经具备了世界相关研究领域前沿水平。

该研究通过制备一系列不同厚度活性层的器件发现,活性层厚度为2.5μm的器件在短波段几乎没有响应,只在长波段650 nm附近有较窄的响应,其半高全宽只有27 nm,且650 nm处的EQE值为600%。外加偏压为-60 V时,EQE值达到了53500%,抑制比(650与520 nm处的EQE比值)达到了2020。最重要的是,响应光谱的半高全宽仍保持在30 nm以下。

“制备出无滤波片,高响应窄带光探测器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同时实现高响应和窄光谱响应是很困难的。作者利用光操控和电荷收集窄化概念制备出一种高响应窄带光探测器。尽管这不是首次报道利用电荷收集窄化获得倍增型窄带探测器,但这个工作在光谱窄化与外部量子效率上创造了一个新纪录。通过不同的实验证实这项研究成果,并对该器件的工作机理进行了充分讨论。”以上研究成果得到审稿人高度评价。

据悉,该研究项目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北京交通大学“卓越百人”计划的资助。课题组近3年来发表An1类论文10余篇,其中在影响因子大于10的论文5篇,ESI高被引论文2篇,累计影响因子达到200。2016年年度SCI被引次数超过400次。

该论文链接:http://pubs.acs.org/doi/full/10.1021/acs.nanolett.6b05418

文字:

图片:

编辑:bjdxww1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