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7-01-25

学校召开2016年度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7-01-25 02:20:26

1月21日,北京交通大学党委召开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结合巡视反馈、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干部处易容调研员代表上级部门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曹国永主持民主生活会,校长宁滨和校领导颜吾佴、高艳、陈峰、张星臣、孙守光、关忠良、刘军、余祖俊参加。校长助理吴强、郑广天和党办主任许安国、组织部长文海涛列席会议。

曹国永首先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发言,曹国永指出,一年来,学校党委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注重强化学校领导班子思想理论武装,增强了党委领导班子的“四个意识”。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广大师生共同努力下,学校事业发展取得了一定的进展,制定并实施“十三五”规划,进一步推进学校综合改革,成功举办12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注重改善校内工作生活条件,教职工之家、离退休活动站条件设施得到全面改善。曹国永强调,对照中央要求和群众期盼,班子在理想信念、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存在不足,特别是通过巡视发现,学校在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方面存在一些突出问题,校内征求意见也反映出班子和成员在谋划学校发展、改革,解决民生问题、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诸多问题。并四个方面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

班子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发言,聚焦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和发挥作用合格四个方面要求,报告了本人重大事项、配偶及子女从业等情况,同时对照检查个人存在的突出问题,其他班子成员提出批评意见,坦诚客观地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会前,班子成员按要求认真撰写发言提纲,组织召开座谈会,广泛开展谈心谈话。会上通报了2015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的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摄影:张先睿)

文字:

图片:

编辑:王瑞霞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