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7-01-24

【寒假视角】学校组织2017年寒假留校学生新春联欢会活动

发布时间:2017-01-24 03:02:54

1月23日(农历腊月廿六),时值2017新春来临之际,学校在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团聚 圆梦 阖家欢”寒假留校学生新春联欢会活动。校党委书记曹国永,党委副书记颜吾佴、高艳,副校长张星臣、孙守光、刘军、余祖俊,校长助理郑广天,相关部处、各学院领导老师与留校学生欢聚一堂,共进年饭、喜迎新春。

联欢会在喜庆的新春乐曲中拉开帷幕。曹国永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新春贺辞。他回顾了过去一年里学校在各领域取得的新成绩、新进展,代表学校向全校师生员工致以新春的祝福,向留校同学及家人致以新春的问候,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联欢会上,同学们自编自演的节目、妙趣横生的游戏、激动人心的抽奖和现场微信抢红包让整个会场都沉浸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之中。今年,学校还特别为所有即将迎来本命年的留校师生赠送了鸡年吉祥物。

在清真餐厅,学校精心为留校学生准备了丰盛的“年饭”,校领导与留校学生一起吃年饭,迎新年。“年饭里吃出了家的味道”,很多同学表示,非常感谢学校对留校学生的贴心关爱,让大家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来自学校大家庭的温暖。

在留园餐厅,校领导和留学生们一起包饺子、写福字,交流传统文化,喜迎鸡年新春。曹国永代表全体校领导为留学生送上了诚挚的新春祝福。他表示,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高铁走出去战略的发展,我校国际化水平日益提高,留学生规模也不断扩大。他希望留学生在交大收获知识回国后,成为与中国交流合作的友好使者。参加活动的留学生大多数是第一次在中国过春节,大家对这些浓郁而又独特的传统习俗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中国年”。

据悉,今年寒假,我校共有近400名中外学生因为科研、学习和实习等原因留校过春节,他们的留校生活始终牵动着学校的心。学校为留校同学安排了近300个勤工助学岗位,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组织了智力运动会、宿舍装扮活动增进学生间的了解,提供经费鼓励学生自由组织“五人齐充电”活动和“梦想暖心”公益活动,依托“北京交通大学-晨星梦想基金”助力学生成长发展,确保每一名留校学生都能度过一个健康、充实、快乐的新春佳节。

(摄影:张先睿 韩浩)

文字:

图片:

编辑:王瑞霞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