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7-01-21

【寒假视角】图书馆举行消防培训讲座及安全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17-01-21 01:06:24

图书馆是学校重点防火单位,不仅需要强化消防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还必须熟练掌握基本的灭火自救技能,以保障读者的生命安全和图书馆的财产安全。2017年1月18日上午,北京交通大学图书馆举行消防培训讲座及安全疏散演练,图书馆全体职工和部分在校学生参加了这次培训和演练。

说明: http://121.194.63.84:8080/_vsl/6CC80B62C39473E50D336CF6D1FB61D8/8051EBB0/377C

(消防安全培训讲座)

1月18日上午10点10分在图书馆多功能厅,先由学校保卫处黄宏老师进行消防安全培训讲座,随后进行了由图书馆、保卫处共同策划的图书馆消防疏散演练,保卫处黄宏老师、图书馆馆长衣立新、书记裴劲松等在现场协调指挥。

首先在消防安全培训讲座中,黄宏老师结合图书馆的特点和实际情况,从防火和灭火两个方面讲解了各项消防安全知识,结合大量典型火灾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图书馆工作人员讲解了灭火器材的种类及各种使用方法等基本常识,并对火灾发生时如何正确判断火源、自救、使用灭火器材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传授了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的知识。

说明: http://121.194.63.84:8080/_vsl/51DC96D5F6FB591EA350FE9C631E3D60/ED6BF64F/4972A

(图书馆消防安全培训讲座会场) 紧急情况安全疏散演练(图书馆二层)

培训讲座结束后,图书馆各部门职工和部分同学参加图书馆消防疏散演练。大约10点40分左右,保安员进行模拟烟雾点燃,总值班室打开广播,要求全馆职工带领学生疏散到图书馆大门以外。图书馆各部门的工作人员立即进入应急处置状态,在各楼层担任安全引导员,组织并指引读者进行紧急逃生,安全有序地撤离至图书馆楼外安全区域。随后,在图书馆门前广场空地上进行了一次实地灭火器使用演练。演练过程中,图书馆职工纷纷踊跃体验,按照保卫处黄宏老师讲授示范的方法进行灭火器实际使用演练。

说明: http://121.194.63.84:8080/_vsl/079A54620C09F74BC1CD1CBA6EEE2BB8/C43244AB/51453

(示范使用灭火器) (灭火器使用演练)

本次消防疏散演练是图书馆安全工作的一项重要活动,增强了师生员工的安全防火意识,促使馆员和读者掌握在紧急状况下应对突发火情的自保、自救方法,进一步提升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本次消防安全演练较以往更加具有实战性,图书馆、保卫处事先做了充分的准备和动员,消防安全演练取得了预期效果,通过演练加强图书馆消防安全管理,以保障图书馆馆舍安全和读者安全。

文字:

图片:

编辑:bjdxww1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