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7-01-17

党委召开统战人士迎新春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01-17 22:00:16

1月12日下午,学校统战人士迎新春座谈会在思源楼612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曹国永、党委副书记颜吾佴出席会议。我校各级党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代表人士、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常务理事、归侨侨眷代表及留学归国人员代表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颜吾佴主持。

会上,曹国永代表校党委向全校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人士,向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他通报了2016年学校的主要工作。在过去的一年,学校综合实力和办学水平进一步提升,各项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新局面。“十三五”规划及各专项规划发布实施,“双一流”建设方案启动编制,综合改革不断深化,涉及学校长远发展的顶层设计和战略布局进一步优化。12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成功举办,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学科建设和科技工作扎实推进,对外交流与合作成果丰硕,管理服务保障能力进一步增强,民生福利持续改善,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加强。

曹国永指出,2017年是学校实施“十三五”规划和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之年,也是学校迈入新甲子发展的重要一年,学校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十三五”规划落实,完成“双一流”建设编制工作,扎实做好学校各项工作,迎接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

曹国永强调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成立北京交通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团结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共同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献计出力。他感谢统战人士对党委工作的大力支持,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发挥好作用,积极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凝心聚力共同推进学校的发展。

颜吾佴回顾了2016年学校统战工作。他说,学校统战工作坚持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坚持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关系的方针,注重加强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引导工作,积极搭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平台。重视党外人士的培养选拔工作,积极拓宽党外人士的安排渠道。支持和帮助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在民族宗教工作、港澳台侨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进展。

颜吾佴指出,校党委重视统战工作,认真履行党委抓统战工作的主体责任。成立了由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有关部门及二级单位党组织共同参与的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我校大统战格局初步形成。党委重视对党员干部进行统战理论、方针、政策的宣传教育和培训,强化了统战意识。2017年,要继续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发挥统一战线的资源优势,进一步开拓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着眼大局,为学校改革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学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各级党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无党派人士、知联会及侨联负责人发言,结合自身工作,围绕学校新时期深化改革面临的问题及人才培养、学风建设、办学特色、国际合作、服务水平、民生问题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摄影:张先睿)

文字:王铁江

图片:

编辑:bjdxww1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