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7-01-17

【两学一做】依托“三好一满意”项目 校医院直属党支部搭建优质服务平台

发布时间:2017-01-17 00:11:03



校医院直属党支部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通过开展“三好一满意”活动,采取自学和集中学习、讲座培训、主题教育活动等形式,为党员服务师生搭建平台,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规矩,坚持学做结合,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三结合”,立足岗位谋创新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容设计上,注重“三结合”,即与高校功能社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工作实际相结合,与加强党员干部思想和作风建设相结合,与加强职业认同感和崇尚高尚医德相结合,保证学习教育促进党员思想理论和政治修养提升,从而带动医疗服务质量提高,加强医德医风建设。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使党支部的工作与所在部门的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并不断加以创新。“三好一满意”活动,围绕医院服务师生健康中心工作,为党员服务师生健康搭建平台。要求每个党小组积极参加到“三好一满意”活动中,把党小组、党员参与项目和完成质量情况纳入对党员、党小组的年度考评内容。依托“三好一满意”活动,不断提高党员思想政治修养、职业道德水平和业务能力,提升党员综合素质,更好地服务医院中心工作,服务广大师生。

说明: 搜狗截图17年01月09日1443_1.png

内科以“改进传染科病房管理,加强季节性传染病宣传”为宗旨,通过宣传单、展板等形式对肠道传染病、水痘、流感等季节性传染病的诊疗流程及法律法规等进行宣传,达到医患的互解互谅、提高传染科患者满意度。如幽门螺杆菌检测项目的宣传项目通过动画、宣传展板等形式的宣传,提高幽门螺杆菌检测的知晓率,使患者能够早了解、早发现、早治疗。

说明: 搜狗截图17年01月09日1444_2.png

中医科通过“中医药义诊、咨询”、健康讲座、发放科普宣传资料,一方面让社区居民对祖国医学有更深入的了解,体验中医药在基层基本医疗及预防、保健、养生、康复等方面的魅力,增强百姓对中医药的认同;另一方面,促进科室人员进一步掌握并运用中医药及康复等事宜技术提高对基层常见病、多发病诊治水平,将患者“留”在基层,让社区居民享受更多、更好的中医药服务。“针对65岁及以上老年人开展个性化健康指导”项目,通过体质辨识工作让老年人了解中医“治未病”的理念及养生方法,根据辨识结果开展个性化指导,真正为老年人的日常健康保驾护航。

说明: 搜狗截图17年01月09日1457_4.png

保健科建立微信公众号,利用新媒体技术服务于新生体检及疫苗注射,使具体的防病知识、教育理念得以迅速高效地传播出去。“化验室检验报告单内容加大字号、分类打印”项目使患者除了能够更加清楚的读取结果外,对化验项目的分类和作用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收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

“抓带头”,创新争优强服务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严格要求党员牢固树立党章意识,自觉用党章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结合实际,深入思考,做到学以致用。把开展学习教育与做好医院改革发展、服务师生和社区居民健康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到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两手抓、两不误,立足岗位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三好一满意”项目策划、申报、实施的各环节,党员带头创先争优,争做医疗卫生服务先锋,争当师生健康守门人。许多高质量、上水平、补空白的医疗保健和健康管理服务项目纷纷落实,陆续由创新项目转为科室的常规项目,春风化雨般地增强了党员、各党小组和科室等基层组织的内驱力,取得了显著的社会和经济效益,也使师生健康服务的内涵日益丰富。党员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有了明显提高,实现了从“让我做”到“我要做”的转变。

“接地气”,平台搭建见实效

“三好一满意”不只停留在宣传口号上,而是循序渐进、可持续发展的评建结合模式。基层党建从单一做好党务管理工作,发展到党的思想政治工作、宣传工作、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提高全员素质工作均通过参与项目实施,渗透到了医院管理、医疗服务等全方位建设中,工作的领域拓宽了,方式方法上也更加贴近实际、贴近党员、群众,更加被职工认同和接受,有力地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发展,党员服务宗旨意识得以强化,创造力和积极性得到提高,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得到了有效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得到了充分体现。

发扬善学善思善为之风,校医院直属党支部围绕“三好一满意”项目创新开展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提升服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助力师生和群众健康水平提升,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为师生健康保驾护航。

文字:

图片:

编辑:王瑞霞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