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7-01-13

我校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7-01-13 11:28:20

1月9日下午,北京交通大学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中心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曹国永、校长宁滨,全体在校校领导、教代会代表共248人参加会议,部分学校老领导、校民主党派主委等特邀参加会议,部分学院及部处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陈峰主持。

曹国永为获得“优秀提案奖”和“提案承办先进单位奖”的个人和单位颁奖。

校长宁滨作了题为《迈进新甲子 争创“双一流”》的工作报告,回顾和总结了我校在2016年的主要建设成果。他指出,2016年学校重大专项工作推进顺利,人才培养卓有实效,科研与学科建设开启新篇,人才队伍趋优向好,对外交流与合作蓬勃开展,管理保障能力不断增强,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水平不断提升,在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的办学水平和社会影响力逐步提高。他强调,2017年是学校实施“十三五”规划和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之年,全校上下要解放思想乘势而上,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团结协作奋勇拼搏,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的工作目标,迎接我校第11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副校长关忠良作了学校财务工作报告。他指出,2016年度财务工作整体运行状况良好,通过巩固学校内部控制、提升预算管理能力、建立资金监管和绩效评价机制等举措,提高了财务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保障了学校各项事业稳定健康发展。他还对2017年学校财务工作重点做了简要说明。

副校长孙守光就《北京交通大学新建住房租赁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及相关情况作了说明。住房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关系到每一位教职工的切身利益,关系到学校的改革发展大计,学校希望通过这次教代会集思广益,充分听取教代会代表及全校教职工的意见,汇聚大家智慧,凝聚共识。

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邵春福教授汇报了上一年度提案工作的办理与答复情况,介绍了本年度提案的征集、审议、立案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以便更好推进下一步提案工作开展。

预备会上,代表们听取了陈峰关于大会议题议程的说明,听取了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雪松关于教代会代表变动的情况说明,表决通过了本次大会议题议程。

正式会议结束之后,各代表团于9日下午和10日上午进行了分组讨论,代表们就学校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新建住房租赁实施办法等关系学校发展和教职工切身利益的事项,进行了热烈坦诚、深入细致的研讨,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建议。校领导参加了各代表团的讨论,并与代表们进行了交流互动。

10日下午,陈峰主持代表团团长会议,各代表团就讨论情况逐一汇报。孙守光就代表团所述意见建议进行详细了解,他要求到会的相关部门负责人要认真分析,逐条研究,把好的意见建议提炼出来。陈峰要求各代表团抓紧整理讨论情况文字稿,尽快交校工会汇总并转呈校领导及相关部门,以切实发挥教代会的民主管理与民主监督作用,更好地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开展。

据悉,《新建住房租赁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的相关文档、征求意见模板、意见收集反馈信息系统等,已于11日通过邮件系统、OA系统、学校微信门户、工会工作系统等渠道通知发布到全体教职工。

(摄影:张先睿)

文字:冉洁

图片:

编辑:王瑞霞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