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7-01-09

欣“新”以向荣——我校在2017年中国教育政务新媒体年会上获表彰

发布时间:2017-01-09 16:14:46

1月5日至6日,2017年中国教育政务新媒体年会在武汉大学举行。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沈晓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办公厅副主任、新闻办主任续梅介绍年会开展情况并作总结讲话。会议揭晓了2016年度教育政务新媒体奖项。我校凭借过去一年在微博运用方面的积极探索,荣获“2016年度教育系统微博成长奖”。在1200个中国教育政务新媒体联盟成员单位中,此次共有8家单位获得此项殊荣。我校党委宣传部部长蓝晓霞代表学校领奖。

教育部副部长沈晓明参观优秀新媒体案例时,蓝晓霞汇报了我校新媒体工作开展的新思路、新探索,得到沈晓明副部长肯定。

此次展出的微信案例《爸爸妈妈我在交大挺好的》是学校官方微信平台2016年推出的精品原创力作之一,通过温暖的语言细腻呈现了一位学子成长心路历程。据悉,此次我校共有3个新媒体案例入选年会优秀案例,其中包括学校120周年校庆新媒体宣传以及官方微博推出的语音电台节目“这里是上园村3号”。

在年会发布的2016年教育系统新媒体年度发展报告中,我校官方微信平台原创推送《赴你百廿之约:今天回家的地铁晚高峰,如此亲切》阅读数和点赞数均位列直属高校微信热文榜榜首。

150余名来自全国省级教育部门、教育部直属高校等单位的新媒体负责人齐聚珞珈,共同交流探讨中国教育政务新媒体的发展。

作为首批入选教育官微联盟首批成员单位之一,我校高度重视网络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建设,以双微(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平台建设为抓手,积极探索校园新媒体建设的新机制、新思路、新途径,主动回应广大师生对优秀网络文化内容的热切期待,新媒体平台发展呈现一片欣“新”向荣,在校内外影响力快速提升。

2016年,官方微信通过一系列高质量的精品原创推送,广泛凝聚人心、传播校园文化。全年共推出279篇推送,其中80%为原创,总阅读量233万余次,单条平均阅读量高达1.1万次,其中3篇推送(1篇今日头条)阅读量突破10万+,单篇最高阅读量37万次。在全国最具公信力微信排行榜周榜中2次位居全国高校榜首。荣获今日头条颁发的“高校新媒体先锋”荣誉奖,腾讯微校发布的“全国高校公众号排行榜”第二名。

@北京交通大学 官方微博(http://weibo.com/bjtuedu)坚持有高度、有热度、有温度、有态度的发展脉络,对外不断拓展影响力,对内加强与师生校友的温情互动,粉丝数量不断攀升接近10万人次,2016年共发布博文3225条,阅读总量高达6185万人次,平均单条阅读量近2万人次,其中单条微博最高阅读量突破100万人次,单个话题最高阅读量突破1000万人次,校庆大会、晚会微博直播超过140万人次点击观看。在全国高校官方微博影响力周榜中,3次进入全国前5,全年位列全国第21名。

学校官方新媒体平台的快速发展,在师生校友和社会各界引发积极效应,为学校改革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对扩大学校影响力、提高学校社会美誉度起到了积极作用。

文字:

图片:

编辑:王瑞霞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