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7-01-09

高艳在北京市2017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上作交流发言
我校首批获评“北京地区高校示范性创业中心”

发布时间:2017-01-09 11:10:28

2017年1月5日,北京市召开2017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北京市教委副主任叶茂林、市人力社保局副局长桂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分别对北京市2016年毕业生就业创业进行了总结,要求与会人员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并就全市2017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了要求。高校、用人单位及区县人力社保局四个单位在大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作为高校代表,我校党委副书记高艳作了题为《突出行业特色,服务“一带一路”,千方百计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工作经验分享。她介绍了我校把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和“高铁走出去”等重大战略对人才的需求作为工作着力点,努力发挥学校行业特色鲜明的学科优势,以“稳定就业率,增强就业力,提高就业质量”为工作目标,深度开拓市场、深度提供指导、深度精准帮扶及推进创新创业“一体化”工作机制的主要做法。从完善工作体系,将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优化培养模式,引导毕业生服务国家发展大战略;构建一体化双创教育服务平台三个方面交流了我校的工作经验。

会上,对我校在内的28所首批获评“北京地区高校示范性创业中心”高校进行了表彰及授牌,这是继2008年首批获评 “北京地区高校示范性就业中心”、2009年首批获评“教育部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及2016年首批获评“教育部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后,我校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取得的又一新进展。

长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不断完善“教育—训练—实践”一体化的创新创业工作模式,毕业生就业率连续多年保持在98%以上,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不断增强。典型经验及做法多次被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等主流媒体报道。目前,学校2017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已全面展开,我校将认真按照教育部和北京市的要求与部署,贯彻落实好各项政策,继续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文字:唐薇

图片:

编辑:王瑞霞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