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7-01-06

“轨道交通控制与安全”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17-01-06 14:52:59

说明: C:\Users\lenovo\Desktop\170105与伯明翰大学签约\170105与伯明翰大学签约\_DSC0363.jpg

2017年1月5日,校长宁滨会见了应邀来访的伯明翰大学校长大卫·伊斯特伍德(David Eastwood)等一行9人。双方共同为“轨道交通控制与安全”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揭牌,并签署深化两校进一步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宁滨首先代表学校欢迎伊斯特伍德校长率团来访,并回顾了两校合作历史,介绍了我校基本校情、优势特色以及五所交通大学共同庆祝120周年校庆活动等相关情况。他表示,我校同伯明翰大学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此次双方联合申报、在我国科技部支持下成立的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是我国轨道交通领域产学研合作的优秀典范,吸引了中车公司研究院等行业领先单位的广泛参与。合作备忘录的签署和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的正式揭牌成立,标志着双方合作新的里程碑,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加强合作,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为轨道交通行业发展提供人才和技术支持,为中英两国以及世界轨道交通的发展作出贡献。

伊斯特伍德代表伯明翰大学代表团感谢我校的热情接待,并高度肯定了双方在轨道交通领域所取得的广泛合作成果,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发挥各自在轨道交通领域的优势,开展创新研究,加大合作科研产出。他同时表示,伯明翰大学非常重视与北京交通大学的合作,近年来双方在合作科研和学生联合培养方面取得了重要成绩,希望能够以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为依托,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涵,共同迈入双方合作的黄金时代。

说明: C:\Users\lenovo\Desktop\170105与伯明翰大学签约\170105与伯明翰大学签约\_DSC0381.jpg

会见结束后,宁滨与伊斯特伍德为“轨道交通控制与安全”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揭牌,并签署两校合作备忘录。会前,代表团一行参观了轨道交通控制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

说明: C:\Users\lenovo\Desktop\170105与伯明翰大学签约\170105与伯明翰大学签约\_DSC0395.jpg 说明: C:\Users\lenovo\Desktop\170105与伯明翰大学签约\170105与伯明翰大学签约\_DSC0356.jpg

中车研究院副院长孙帮成、交控科技研究院副院长张强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见;我校副校长孙守光以及科学技术处、轨道交通控制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轨道车辆结构可靠性与运用检测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国际合作交流处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见。

此次来访的伯明翰大学代表团成员还包括副校长Jon Frampton、国际铁路基准中心主任Anson Jack、中国学院常务副院长Zhibing Zhang等。

 

背景链接

“轨道交通控制与安全”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由我校轨道交通控制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轨道车辆结构可靠性与运用检测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中车工业研究院、北京交控科技有限公司、英国伯明翰大学、德国布伦瑞克工业大学、西班牙马德里理工大学、德国IMA公司共同成立,2016年12月获得科技部正式批复,是我校首个国家级的国际研究合作基地。

新华网:伯明翰大学与中国顶尖大学签署轨道科研协议

http://news.xinhuanet.com/energy/2017-01/06/c_1120256011.htm

文字: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