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6-12-30

曹国永主持会议传达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6-12-30 11:55:39

说明: C:\Users\SouSou\Desktop\全校干部教师大会\161229全体干部教师大会\_DSC0301.jpg

12月29日上午,全校干部教师大会在天佑会堂举行,校党委书记曹国永主持会议并传达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四级以上教授、教师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和关工委负责同志参加大会。

说明: C:\Users\SouSou\Desktop\161229全体干部教师大会\_DSC0285.jpg

曹国永强调,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是一次具有开创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校上下要将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原则立场,深刻认识提高学生思想政治素质和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任务,深刻认识改革创新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基本要求,深刻认识坚持党对高校领导的政治要求,使高校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

曹国永要求,一要开展系统学习,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全校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巡视工作问题整改结合起来,按照教育部党组提出的具体要求,通过多种方式原原本本、系统深入地学习,使会议精神入脑入心。二要强化工作责任,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校院两级党委要明确自身在思想政治工作上负有的主体责任,有关职能部门要切实承担起自身肩负的思想政治工作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纳入党建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建立健全学校党委、院(系)党委、党支部三级联动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体系,做好责任延伸落实,把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优势转化为各项事业发展的优势。三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推进工作落实。各单位要按照中央和教育部党组、北京市委的统一部署,根据校党委工作要求,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不等不靠,对照会议精神和文件要求,查摆问题,找准不足,精准发力,认真落实好相关任务。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学校反响热烈,人民日报等国家重点媒体刊发曹国永关于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会精神的主要观点,校党委中心组传达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近期,学校正在研究制定落实中央文件的工作方案,拟于元旦后提交党委常委会讨论。

(摄影:张先睿)

文字:

图片:

编辑:王瑞霞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