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6-12-30

北京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第八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6-12-30 11:51:12

2016年12月27日下午,北京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第八次会议在思源楼612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曹国永,副校长、常务副理事长陈峰,副校长、副理事长关忠良、刘军和第三届理事会理事出席会议,监事、副秘书长列席会议。会议由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孙长索主持。

会上,曹国永充分肯定了基金会成立十年来在各方面取得的成绩,并代表基金会对各位理事、监事、顾问和全体工作人员为基金会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在讲话中指出,高校基金会工作是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多渠道筹措教育经费的重要平台,是学校联系社会和企业的重要渠道,必须高度重视,切实做好基金会各方面工作。他对基金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将基金会的“蛋糕”做大做强,坚持筹资工作和投资工作两手抓,扩大基金总量。二是要突破传统思维,要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学习借鉴国内外高校的先进经验,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创新性地开展工作。三是要与育人工作紧密结合,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增强主动意识和责任意识,努力使基金会在学校工作大局中有所作为。四是要健全各项工作制度,形成完备的制度体系。五是要加强队伍建设,打造一支具有实事求是的工作精神、诚实守信的工作态度、热情服务的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的工作操守的管理工作队伍。

会议听取了陈峰所作的教育基金会2016年工作报告。陈峰从筹资工作、公益活动、内部治理、投资情况和财务报告五个方面全面总结了基金会2016年的工作,客观分析了基金会工作目前存在的问题,并从扩大筹资数量、强化项目管理、加大投资力度、提高社会影响、完善内部治理等方面提出了2017年的工作重点。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北京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章程》的修订方案,审议并通过了《关于教育基金会理事及监事变动的建议》,通报了《教育基金会退还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捐赠资金及相应中央财政配比资金情况》和《教育基金会投资情况》。

(摄影:张先睿)

文字:黄庆华

图片:

编辑:王瑞霞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