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6-12-29

北京交通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6-12-29 17:38:57

说明: _DSC0196.jpg

北京交通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简称“知联会”)成立大会于2016年12月27日下午在机械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中共中央统战部六局副巡视员陈先和,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处处长薛晏,校党委书记、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曹国永,校党委副书记、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颜吾佴,高艳出席会议。学校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全体理事和部分党外知识分子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大会由校党委统战部部长李彤主持。

说明: _DSC0209.jpg

会上,曹国永为“北京交通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揭牌。

说明: _DSC0213.jpg

说明: _DSC0221.jpg

说明: _DSC0226.jpg

曹国永、颜吾佴、高艳为理事颁发了证书。

陈先和在讲话中指出,北京交通大学统战工作基础扎实,培养了一批党外代表人士,连续两年被中央统战部评为党外知识分子建言献策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学校知联会的成立,进一步提升了学校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层次,丰富了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新的载体,拓展了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新渠道,搭建了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新平台。他希望知联会不忘团结引领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的初心,发挥好党联系党外知识分子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牵头协调作用,充分尊重各位成员主体地位,调动各位理事和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让知联会成为党外知识分子学习提高的园地、培养党外代表人士的摇篮、为党和政府建言献策的智库、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平台。同时,不断推进知联会制度化建设,逐步提升科学化管理水平。

说明: _DSC0240.jpg

薛晏在致辞中对我校知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北京交通大学党委非常重视统战工作,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卓有成效,希望知联会能够充分发挥政治引领功能、加强无党派人士队伍建设;发挥知联会的组织凝聚功能,打造无党派人士“智库”;发挥知联会联谊交友功能,建成“无党派人士之家”。

说明: _DSC0247.jpg

颜吾佴代表校党委对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是校党委领导的,党委统战部指导的,由无党派知识分子在自愿的基础上组成的具有统战性、知识性、联谊性的群众组织。知联会是党委联系党外知识分子的桥梁和纽带,是开展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载体。成立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是团结引导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需要,是密切与党外知识分子联系发现培养高层次党外代表人士的需要,是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聪明才智为学校改革发展献计出力的需要。

他指出,知联会的成立,是我校统战工作的一件大事,是我校党外知识分子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意味着我校党外知识分子又有了一个自己的交流活动平台、有了自己的组织,标志着我校党外知识分子工作进入了一个新阶段。

他对知联会下一步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与党同心同德。二是要努力学习理论,提高思想水平。三是要发挥自身优势,凝心聚力献计。四是要广泛团结同志,联谊交友服务。五是要依照章程工作,健全相关制度。

他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学校各部门都要关心支持知联会工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统一战线工作特别是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一系列方针政策的要求,坚持充分尊重、广泛联系、加强团结、热情帮助、积极引导的方针,满腔热忱地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他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党外知识分子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就,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实现世界一流大学目标、为国家及首都经济社会建设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高艳宣读了北京交通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

说明: _DSC0238.jpg

新当选的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全国政协委员钟章队教授在发言中表示,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挥知联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将无党派人士的力量凝聚起来,把知联会建设成党外知识分子联络、联谊的重要载体,学习、研讨的园地,建言献策的品牌,服务学校发展的大本营,为我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和社会服务献计出力。

说明: _DSC0205.jpg

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李建勇宣读《北京交通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章程》。

说明: _DSC0249.jpg

会后,与会人员集体合影留念。

成立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是为了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由校党委做出的重要决定。日前,党委常委会讨论原则通过了《北京交通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章程》和知联会负责人名单。

(摄影:张先睿)

文字:王铁江

图片:

编辑:bjdxww1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