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6-12-26

学校表彰2015-2016学年学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

发布时间:2016-12-26 16:32:21

2016年12月22日下午,“荣誉 责任 梦想”——北京交通大学2015-2016学年学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天佑会堂举行。校党委书记曹国永,副书记颜吾佴、高艳,副校长张星臣、孙守光、刘军、余祖俊,校长助理吴强,我校机械系91届校友、神州高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志全出席了表彰大会。

曹国永为五星文明宿舍获奖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高艳代表学校作2015-2016学年学生评优评先工作总结。她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介绍了评优评先工作的新特点以及一年来我校学生在专业学习、科学研究、科技竞赛、社会实践、文体活动等方面取得的骄人成绩,希望同学们勇担责任与使命、勤于学习与探索、懂得感恩与回报,为实现全面发展的“成才梦”,为实现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交大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张星臣宣读了《关于表彰2015-2016学年学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

学校领导和校友代表为学生先进集体、学生先进个人、国防生先进个人、国际学生获奖者、科技竞赛活动获奖者、学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和文体竞赛活动获奖代表和校长奖学金的10名获奖者颁发了证书和奖杯。

表彰大会开始前播放了主题视频——《荣誉 责任 梦想》,全面回顾了一年来学校在人才培养、学风建设、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党建工作、社会实践等工作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大会颁奖环节分四个篇章进行,以学生在校期间的成长经历为线索,通过场景还原、事迹分享的方式,充分展现了交大校园里宿舍、班级同学的长情陪伴,身边榜样坚毅执着的孜孜奋斗和才智双全逐梦人的辛勤汗水。每轮颁奖前的颁奖视频、原创编写颁奖词和精心挑选的颁奖曲都充分呈现了获奖者一年来的成长进步和丰硕成果。校长奖学金获奖者电信学院张慎之代表发言,表彰大会在10名校长奖学金获奖者“让青春焕彩,让交大长新”的祝福声中圆满落幕。

为进一步发挥先进典型的辐射带动和示范激励作用,让更多学生参与大会受到教育,前期通过学校主页、微信企业号、校园邮箱系统和知行论坛等平台发布表彰大会预告,大会全程通过校园互动直播平台进行现场直播。大会所有参演人员均来自获奖群体,他们的先进事迹在学生中产生了广泛的影响,起到了良好的教育意义。

2015-2016学年,在参评的10661名本科生中共有1481人次获得各类荣誉称号,有5911人次获各类奖学金,占参评人数的55.4%。共有873人次分别获得38项专项奖学金,280个宿舍获评宿舍文明奖学金,696个集体被授予各类荣誉称号。在参评的5789名研究生中共有1352人次获得各类荣誉称号和奖学金,占参评人数的23.35%。共有456人次分别获得29项专项奖学金,有64个集体被授予荣誉称号。在留学生中,10人荣获北京交通大学优秀国际学生称号,409人荣获中国政府奖学金、孔子学院奖学金等6项奖学金。

各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院长书记、党委副书记、班主任、辅导员、获奖学生代表共计1200余人参加大会。

                                                                                            摄影:覃迪

文字:徐丽

图片:

编辑:王瑞霞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