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6-12-26

我校入选首批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示范点

发布时间:2016-12-26 10:40:57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北京市委关于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有关要求,进一步推进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改革,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确定13所高校为首批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示范点,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入选首批改革示范点。

在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下,近年来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与改革取得初步成效。作为北京市高校中设有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点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后流动站的少数几家高校之一,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实施“三轮驱动”(学科带动、科研拉动、教学推动)综合改革战略,大力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与改革,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实效性,努力把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成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课程。我校关于用马克思主义学科做引领、积极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实效性的做法和经验,先后入选全国第20次高校党建工作会议、2015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会议经验材料,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团队荣获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优秀教学科研团队择优支持计划。北京市委教育工委这次确定我校为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示范点,对进一步促进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改革和发展必将起到积极推进作用。

文字:

图片:

编辑:王瑞霞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